好期待這樣的成長記錄!記得小學自然課有這樣的作業,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記錄綠豆發芽或者麵包長霉之類的。奇怪,為什麼小時候沒有現在熱血沸騰的心情研究自然界的奧妙!?也難怪啦,從小就看得出來沒有當科學家的料。

94-09-28中午激動的決定幫「小姑」寫
成長日記,想不到才過六個小時,慘案就發生了。這種突發狀況真嚇得我花容失色,甚至回家了還驚魂未定。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因為覺得工作環境很愜意,加上外賓就快來校視訪,於是下班了仍留在辦公室打拼翻譯。大家在離開之前,一直叮嚀不要留太晚,Li也在今天特別且不斷要我快點回家,明天再做。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預感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關心比以往唸得還勤。弄著弄著眼看也七點過半,肚子小餓,正盤算等一下要收拾東西回家的時候,突然一個不大不小的聲音「碰」,我開始害怕起來,我擔心真有人要闖進來,心想:「萬一進來了,我該怎麼辦」?這個時候,我頭一抬... ...

「疑~門沒有開」

「疑~但是我十二點鐘方向的景色有點不一樣喔」

「阿!小姑的葉子怎麼不見了?」

「阿~~阿~~阿~~」

「小姑自殘了!」

怎麼辦?我心跳加速直逼200,腦子開始空白,也不敢靠近「小姑」,感覺像是社會新聞的命案現場:我發現一具屍體,人不是我殺的,可是現場因為沒有人,所以沒有人證可以說明我是無辜的。總之,我就是帶著這種重大嫌疑回家的。不過,在落慌而逃之前我打了電話給Wanjin,不清不楚、斷斷續續告訴她整個經過。接著回到家又撥給兔跟他說這件慘事,但他卻笑得很開心,覺得很爆笑。

隔天一早,Li知道了,他也覺得「小姑」的慘狀讓他嚇了一跳。經過一番思索,「小姑」不是自發性自殘,而是太早拿掉低垂葉子造成重心不平衡而斷裂。



已經第二天還是很難相信「小姑」再也起不來了。雖然小生命胎死腹中,成長記錄還是得繼續下去,我實在想知道下一個小生命何時才能再冒出來。我想應該是很久以後了吧!你也期待見到小生命的到來嗎?我會持續報導讓你們知道的!



小姑一直流著「血」。應該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