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會被點名寫「八個擇偶條件」,算是第一次真正參與網上活動,開始有玩網誌的感覺了。不過,看似可以隨便寫出N個「擇偶條件」的我現在腦袋竟然卡住,就是一個也擠不出來,倒底哪八個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長越大,愛情的天真面很輕易就被殘酷的現實撕裂。人與人的相處,不是那麼容易說合就合的,更何況人海茫茫之中尋找一位完全符合自己理想條件的Mr./Ms. Right?或許看透這一點,於是如果對方的缺點是在我能夠忍受的範圍內,未必得苦苦逼迫另一伴當心目中的那個理想情人。講了這些並不代表我擇偶條件的門檻低,事實上,我眼光曾經長在頭頂上。我的先決作法就是眼光高(換言之,一定要好貨,不是績優股也要是潛力股),接下來就不強逼對方要為我改變什麼了。
 
不過,被點名了,還是得好好寫一寫何叫好貨的「八個擇偶條件」:
1) 專一的愛─我的心不是一個公共停車位,如果愛上我而我也愛的人一定要是百分百的專一,至少對彼此是忠誠不變,不是見一個愛一個。最重要的是,對我的愛一定要比他的朋友多很多,我的地位至少跟他家人是同等級。
2) 品德優,無不良嗜好─絕對不能夠是個奸詐狡猾之人;個性正派、和善。我不能忍受煙味,除非他抽煙具正當且我體諒的理由,否則絕對不接受一個手不離煙又愛交際應酬的人。
3) 有責任感─對情人、對工作、對家庭的責任感,我相信老媽說的話「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別奢望他會照顧你,以後家庭的重擔只會落在妳的身上」。
4) 懂我,可以溝通─所謂「懂我」就是我所講出的一字一句他都能夠感同深受,即使到後來我不須開口,光是神情或者舉止就看出我想什麼。除此,我希望當我們遇上瓶頸時,兩個人都把所有話掏出,然後再好好想對策該如何解決。
5) 家庭背景「清白」─我知道我嫁的是他,但中國人是離不開家庭的包袱,所以跟他在一起或嫁給他難免會與他家人有不可分的情形。一個不單純的家庭,小孩子的品德與性格極大可能是有偏差的,再者,小孩子包袱重,兩個人也常會因此而發生爭執。
6) 外表清秀乾淨,最好身高170cm以上─我想每個人都是外貌協會,只是強弱的差異,至少外表得在一般標準之內。
7) 聰明、有涵養─我沒有太多的耐性,如果太笨,很多事我恐怕得幫他處理。笨不是不好,但該聰明的時候是一定要有的。笨的人腦袋瓜恐怕也沒有太多知識學問。總之,我就是要那種有頭腦的好人啦!
8) 上進心─懶散怠墮只會讓生活更靡爛,有錢賺都嫌麻煩吧,更別提會把家庭顧好了。

呼,接下來要點八個人繼續這項遊戲又更是個挑戰,希望我找得到人...,因為感覺上很多人都被點過了。目前被點到的有:
suminglan
mysunsun
hmaj
wanj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