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遊覽車出遊玩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事,雖然懷念當學生的日子也喜歡出外走走,可是聽到中心旅遊得坐巴士走山路嘴裡不由自主開始分泌唾液。記得國中畢旅因為重感冒,路上吐得翻胃,簡直是惡魔之旅。此後我不想重蹈覆轍,所以出外旅行前會特別注意身體,誰知,老爸感冒傳染給全家,我竟也在出遊的前幾天重病。這趟旅行,未出發前我的興致已減半了。

兩天一夜南橫之旅的第一天行程如下:
1/18  12:00集合出發-->308高地-->甲仙吃芋頭-->新寶來泡湯

一上車因為鼻塞不太舒服,沒有太多笑容。開車前發生一小件事,差點飆淚,痛到實在不想再顧及他人眼光,我深深覺得「郎衰的時候什麼都不順」,旅程正要開始卻讓我沒心情,突然好羨慕沒有參加的人,他們肯定在家翹腳看電視、吃東西,爽到不行吧。 

原計劃13:30到308高地吃中餐,卻因司機路段不熟而白繞三十分鐘,還得在狹窄的道路禮讓下坡的沙石車先行,零零總總延遲一個多鐘頭,午餐早變成下午茶了(無奈)。

308高地沒有太好的風景,唯一賞心悅目、令人心曠神怡大概是用餐後方那層層疊疊猶如水墨的山脈。由於能見度不佳,山脈好似蓋了薄紗的中東少女,神秘中帶點嬌羞。

餐後,義工媽媽們開始閒聊,你一句我一句,講不夠再到投幣式卡拉OK小唱幾曲過過癮。我,心情0度以下,不想說話、不想拍照。與周圍的人形成強烈對比,彷彿置身四度空間。偶爾義工學弟上前噓寒問暖,我總以生理為藉口掩飾心理的不悅。

走入鄉間,感覺食物多添加「自然」成份,連芭蕉都可以軟中帶韌,甜美到想再吃一根。芭蕉很小,皮薄,雖然外觀不起眼也覺採收過久,可是剝下皮所見的果肉卻完整新鮮!不愧是「土」的好!

車上有個小朋友氣氛多少不同。這位小朋友今年六歲,五官略有日本人氣質,模樣活潑可愛,尤其他不經意從言語流露而出的聰穎最討人喜愛。小孩精力旺盛的功力不得不佩服,他能夠下車東奔西跑、上車打牌玩耍,半天過去仍無倦意。我們還撐得過去,可是義工媽媽可受不了他過度的熱情,硬是想把他趕回前座去。

往今晚住宿的新寶來路程中,來到甲仙吃芋冰。

芋頭冰耶!我最愛吃的芋頭冰竟無福享受。大夥一口一口往嘴裡塞,看得我心癢癢。不能吃冰,我吃芋頭餅總可以吧?可是店家一盒一盒裝,臉皮薄的我真不敢在大家面前說要買一顆。勇敢的Suwen在我龜縮離開櫃台後買了四顆分給ATCRS的成員。哈~旅程到這裡,我總算第一回開心地笑了。

不知又餓了還是太愛芋頭,我兩三下就吃完,連手指黏附的餅屑都不放過,看樣子我是該買一盒,但是為了我身材著想,高熱量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小木屋內部還算乾淨,大家住宿集中在同一區。可能木屋質料不實,連睡後面木屋的主任打呼、旁邊義工媽媽凌晨及清早的談話聲我聽得是一清二楚。明明ATCRS三位最早躺平,我及Wanjin卻睡最少。我還是一場莫名其妙的怪夢才入眠,但醒來卻萬般疲憊。

說也奇怪,所有的小木屋就我們這房的廁所最熱鬧,兩條近七八公分的水蛭分別在Suwen及Wanjin洗澡時貼附於浴缸上努力爬行。夜裡泡湯的泡湯,聊天喝茶的也不少,這下子須要男性友人來英雄救美竟不見蹤影,此時鄉村長大的Yu化身女中豪傑,拿了塑膠袋及幾張衛生紙就把兩大隻不速之客攆了出去。真的得好好感謝她的協助,也所幸沒有第三回,不然老娘我們就準備換房啦!

隔天用完早飯Wanjin花十元買魚食餵一大群鯉魚。飼料噗通落入水中,所有散落四處的鯉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踴上前來搶食,嘴巴還不停大口大口的吸,看得我與Wanjin尖叫聲此起彼落,可能尖叫過度激昂,魚兒們驚嚇過度還一度跳上來噴得我滿臉是水。旁人笑得樂呵呵,我們可是嚇得花容失色,不過還是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