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首歌曲播放器」早在三個半月前已陸續很多人使用。我一直很想嘗試,想把網頁再豐富點,將一些很特別、很喜愛的音樂與大家分享,不料駑鈍的我斷斷續續試了不少回就是搞不定。上一次失敗之後我原打算放棄,不知道為何昨天又燃起鬥志想再挑戰一回。令人感動的,我終於擺平使我一度認為自己是智障的可惡的東西。

搞定播放器的那刻起,我認為它一點也不難。不過,前題是你必須有一個足夠的「網頁空間」並了解它的操作方法。我當初就是卡在這個關鍵,屢次無法突破,即使毛媽網頁的說明已經夠清楚,我還是滿腦子的問號。

下面是我安裝的歷程與心得,供參考:

1. 要搞清楚的是「網頁空間」並不是「網路硬碟」

我試過Xuite,也試過香港Yahoo。前者完全是「網路硬碟」無法運作,後者雖然是「網頁空間」但僅有5MB,放一首歌都不夠。於是,我突然想起ADSL的合約,有一個免費60MB的「網頁空間」可以使用。

2. 既然有了空間,趕緊註冊!搞了好一會兒,終於收到申請成功的通知。接下來,怎麼使用?該網頁又打不開,我怎麼放音樂?

「網頁空間」作法與「製作網頁之後的呈現」的方式是一樣的。我昨晚就是想到了以前在校,電腦課所教的網頁製作才搞懂的。一般網頁在Frontpage製作完之後,不是就結束了。為了讓大家能夠在瀏覽器開啟,我們必須將資料上傳至「網頁空間」。上傳資料的軟體,必須有賴FTP這個重要的東西

3. 沒有FTP的話?又怎麼使用?

很簡單,到「史來姆的第一個家找到相關下載軟體並且安裝就可以了。接著,打開FTP,裡面有一個「連線」,按下之後會跳出必須填寫網頁空間帳號與密碼的表格。不知道自己網頁空間帳號的人,請自行查詢。

4. 把資料通通上傳!

先至毛媽網誌下載「播放器軟體及播放清單」,依照毛媽的說明操作。上傳所有你想要播放的音樂,別忘了「播放器軟體及播放清單」也要上傳!全部都放在同一檔案裡,這樣就完成啦!

5. 等著聽音樂!

最後,把語法貼在自己網頁上。就可以爽快的與大夥一起聽音樂!


「播放器軟體及播放清單」的說明,很多網路都有教學,我不再贅述,而是分享我當初碰到的問題,希望可以為大家省一點時間與減低挫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