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回來的隔天是中心尾牙,先不談尾牙吃了什麼又發生哪些欣喜令人感動落淚的事。

這晚來了一位未曾於中心見過的蔡老師,他身著皮外套,戴副細框眼鏡,一頭隨性微捲的黑髮,單這三點他與平凡俗子並無任何差別。很奇妙,一位藝術家總有辦法讓別人端倪他與藝術的關係,也許是由內而外散發的一股氣息,進而連打扮或隨身物品都可以是藝術的。我,不巧從他背的那把吉他與特殊剪裁的皮包嗅出一絲絲藝文的味道。

蔡世鴻是他的名字,因生於日本而有日文名─Seiko。蔡老師的父親為劉生容,雖然父親未受正規美術學校訓練,但少年時曾隨叔父劉啟祥(著名的台灣畫家)習畫。

出身於藝術世家的蔡老師,除了繪畫,音樂也是他從小的熱愛。今天他撥了通電話來到ATCRS了解油畫修復,熱情的他特地帶三張「棕髮女郎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個人古典吉他專輯給我們,裡頭收錄二十幾首浪漫的經典吉他音樂,CD封面為他父親的繪畫作品。

順帶一提,蔡老師的略歷:
1995年   法國楓丹白露第一屆A. PONCE國際吉他大賽獲得銀賞
1995年   入選台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於次年演出獲得極高讚賞
1996年   獲法國ARCUEIL CACHAN音樂院最高榮譽高級演奏文憑金牌獎,並獲評審一致表決通過
1997年   獲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演奏文憑金牌獎

最開心的是專輯還有他親手簽名,太感謝Li的禮讓使我先擁有CD。

最最高興的,近期也許會開一堂免費吉他課,這個心願我可是盼了許久。記得在鳥國看OPERACION TRIUNFO裡面VEGA自彈自唱之後,常幻想一個人獨自於月光下伴琴而眠,所有苦楚全在手指的彈奏隨音符流逝。所以,回台後不管老媽多嘮叨我亂花錢,硬學了三個月的民謠吉他。後來不是我放棄了,而是前份工作使上課時間太過緊促,大班制老師又顧不了所有人,於是停頓。

今午把塵封已久的破吉他再拿出來,雖然和弦還是不太會,但敲著弦的時候仍舊是欣喜的。因為那個夢一直都在,我相信總有實現的一天。

聽蔡老師彈奏的「愛的羅曼史」,他靈巧的雙手彷彿又在我眼前跳動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