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用的護髮造型品。


相信很多燙捲的美眉曾都有相似經驗:抹了一大坨慕絲仍然無法維持想要的髮絲曲線,這種狀況通常發生在燙髮三個月後,由於髮度要捲不捲,置之不理的話,捲度不佳之外,髮絲十分容易毛躁不聽話,整個人都遜掉了。

大二時候因為禁不住同學們刺激,鐵了心燙顆捲捲頭,煥然一新的連老師都在課堂上大力誇讚。第一次的燙髮經驗令人非常滿意,砸下重金果然換得一頭不分叉的捲髮,而且捲度維持將近一年半。這期間使用的造型品是當時帶我去燙髮的同學推薦的─草木精華捲髮慕絲。沒有印象?就是「有個女生在飛機廁所洗頭,嗯嗯啊啊地叫」當年紅極一時的廣告,記起來了嗎?一大瓶價格約台幣兩三百元,捲度維持久之外又不會太僵。可惜,後來在各賣場都見不到她的身影,連同洗髮精也消失無蹤。

在這之後,我用過X宣、麗X、絲X歡、Mod's ?、Gat???、瑪X妮等捲髮慕絲(以上品牌經消音處理),可是效果不彰。有抹跟沒抹的差別不大,真要比上述六款開架市商品的效果,個人不推薦Gat???的柔軟造型慕絲及瑪X妮自然捲度慕絲,除了效果不顯著,價格沒有特別優惠,不如買絲X歡一款台幣一百以內的也一樣。

至於護髮產品,我是最近一年髮尾嚴重損傷才意識得抹。知道重要性之後,當無頭蒼蠅四處尋找奇蹟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一般不須沖洗的開架式護髮乳實在普普,對於我這種傷殘程度的頭髮根本只是抹心安,於是那瓶美吾髮免沖洗的護髮乳早被遺棄一旁。後來,我發現只要從那家美髮沙龍店回來,洗髮總不會打結、超級柔順。原來設計師在抹上造型品之前,上了一瓶叫L'OREAL新色彩防衛系統活髮素,正是照片中右手邊那瓶,原價台幣是六百元。我在台南新光三越曾見過萊雅的專櫃。這瓶活髮素主要針對染髮者,以維他命E、複合氨基精華、小麥蛋白等元素滋潤護色。省一點用,半年以上一瓶都沒問題。

一般開架式沒有賣的萊雅慕絲也超好用。不過,我已經跟慕絲分手一陣子了,現在TIGI寶貝蛋是我的好朋友。這瓶寶貝蛋也是我先從那家美髮沙龍得知,再從雜誌及Wanjin口中確實它是值得一敗。果然,神農嘗百草精神終於有成果。抹完L'OREAL活髮素之後,再按壓兩次寶貝蛋(量不要過多,頭髮硬掉會不自然),以烘罩吹乾,保證比慕絲讚上N倍!兩瓶具護髮功效的加持之下,洗髮前沖水即可感受一股前所未有的順順順!一瓶原價台幣七百五,可是我拿到半價,簡直爽爆了!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兩瓶護髮造型品其售價不便宜,只是若比起化妝品專櫃的保養品那肯定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好用且使用量又足,其實真的不必要堅持省那幾塊錢。


(另,下次有空再來談沖洗的護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