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得高級餐館的食物一定是美食,像我這種中產階層出身的家庭就不明白鵝肝醬的美味在哪。我倒認為台灣臭豆腐可口多了,而且通常傳統小吃最令身置國外的異鄉人念念不忘。

粗淺的印象中,在鹽埕區交通大隊暑期打工的時候,警察大哥帶我們來到「阿進切仔麵」吃中餐。一家不起眼又身處小巷弄的麵店,事過九年,仍舊持有昔日的簡樸。簡單幾張桌椅,沒有華麗的裝潢。或許是為了因應都市飲食型態與顧客的舒適感,店內裝設冷氣,而內用座位區也擴充至兩間大。

不一定得從店內牆壁的剪報得知他的名氣,其實光看絡繹不絕的顧客就知道大家對老麵店的喜愛。好不好吃一向很現實影響上門吃飯的人潮。賣吃的在外人看來或許好賺,可是要留住甚至擴充店內客源就不是容易事。因此,我非常相信「阿進切仔麵」五十二年對新鮮食材的堅持絕對有他的道理在。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吃米粉,而且一定要湯的才不會口渴。「阿進切仔麵」的米粉完全不輸新竹米粉,口感及香味都很讚。跟其他家賣的米粉湯不一樣的是,你會發現他們的湯頭不會浮一層厚厚的肉燥油。最最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肉給得一點都不吝嗇。看到沒?多又大塊!


乾麵Q,不會糊糊爛爛的,不會油膩。一般外面都是放肉燥,可是這裡的不一樣,感覺是獨家秘方。有時候東西好不好吃就是差在這麼一小點著料上。


來這裡一定要吃點切盤。有些人不敢吃內臟,大多因為它們帶有很重的腥味。到這裡就不用擔心,真的一點腥也沒,如果不告訴你小卷旁邊是豬舌,你還會以為哪裡來的肉這麼美味呢!真的不是蓋的,入口的感覺真的只有脆、勁、Q。沾上店內的醬料,甜甜鹹鹹酸酸,嗚,我現在口中已經開始分泌唾液啦!


我也不知道這盤是豬的哪個部位,總之都好吃,有別於其它肉質的口感。

結帳時老闆沒有問我吃了什麼就知道多少錢,原以為老闆悄悄把金額寫在簿子上,可是經B的推測,他認為老闆是由碗盤花色計算價格。我個人覺得很神啦,居然想到這招統一又快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