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頓晚餐,前晚思考很久究竟該送什麼才不至於失禮。送禮物,說真的還真傷腦。花錢事小,禮物要送到對方的心坎裡才是最難的地方。我知道他很愛吃芒果,打算送一盒芒果禮盒,可是老媽說現在已經過了芒果的生產季節。她提議幫我到市場買一盒櫻桃或水蜜桃。其實這主意並不差,可是今晚的主廚不是在地人,對他而言那些高級水果就像香蕉在台灣一樣普通,所以我不打算採用老媽的意見,我自己解決禮物就好。

後來再問B,他說「買個小蛋糕,大家也可以一起吃」。「蛋糕?萬一別人也帶蛋糕怎麼辦?」我雖然很支持他的提議,仍然害怕當天「撞糕」就糗了,而且買蛋糕我一個人騎機車怎麼拿?如果下課再到麵包店買蛋糕會不會買不到?... ... 所有擔心的事情越想越多,爛個性果真在這種時候發揮淋漓盡致。



查了一下白木屋的網站,他們正打八折,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到最近的門市詢問。在店員的推薦下訂購「親愛的」草莓慕斯蛋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蛋糕,也是第一次吃到傳說中那個高檔貨的白木屋。訂蛋糕容易,拿蛋糕可難了。首先我必須聲明,離我住處最近的門市也要車程二十五分鐘。考量很久之後,決定當天下課馬上過去拿蛋糕。當我彎下腰要開鎖的時候,天殺的!大鎖居然被狗灑了一大泡尿!要命的是我身邊沒有衛生紙,所以... ... 手沾到了Orz...。

拿到蛋糕後,以時速20龜到家,共花四十分鐘,所幸蛋糕平安無事。只是一進家門竟然看到水蜜桃禮盒,當場傻眼,不都跟老媽說過我自己處理了嘛!那個好心的媽媽就是太熱心,結果為了一頓晚餐我們家花了不少錢。老媽認為她買的禮物比較優,然後不停嫌棄我的蛋糕。她覺得蛋糕是過生日吃的,而且一直強調我的蛋糕不夠大,顯得小氣。>"<



其實當晚不巧也有人帶甜點,不過白木屋果真名不虛傳,大大的獲勝。原以為裡面是麵包,結果一切開,居然整個都是草莓慕斯。心想一定很甜,結果一點也不會,讓本來吃得很撐的大家燃起動嘴的意願。慕斯入口即化,真的真的超級好吃!(大心!大心!)之前問過店員能否放冷凍庫,他說冷凍後吃起來像冰淇淋,但不宜放過久以免硬掉。下次有機會再買一個回家試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