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一直都很火熱,沒有IPod的人垂涎擁有,已經握在手裡的人渴望再來一台容量更大的。IPod到底哪裡好?我想最大因素還是虛榮心作祟。



我的第一台IPod是2005年清明節B買給我的。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們各自看著雜誌,當B翻到IPod Mini廣告頁的時候,突然問我:「想不想要?」我害羞地點點頭,接著他說:「那我們明天去買。」原以為只是隨便說說的一句話,誰知道隔天早上他真的騎著車載我到燦坤3C。回到家打開粉紅色盒子,拿起IPod Mini,整個人傻傻的,一直不敢相信這不是夢。

有了滿足我虛榮心的禮物,德國科隆展的那五天一路有音樂陪伴。看著淡藍色的燈光即使深夜一個人處在陌生黑暗的房間裡也不覺得害怕。



德展回來後鮮少帶著它東奔西跑。但,就在一個早晨,我該死的心血來潮居然害它變成殘障。都怪我爽得邊聽著音樂邊抹瓶瓶罐罐的保養品,起身要到後方換衣服,完全沒想到桌上擺了一台重量不輕的播放器;一個重量拉扯我的耳朵,隨後「跨啷」聲,心愛的IPod Mini已經滑到另一頭癱瘓在地上。翻開正面,螢幕裂了。雖然它沒有掛掉,但已經毀了漂亮的臉。才四個月的禮物,好難過好自責!

受傷的它,螢幕顯示的字雖然很淡仍勉強可看,半個月後完全成了「國王的新衣」。不是沒有試著還它原貌,只是蘋果要收九千元的手術費,我實在無能闊氣答應。一台Mini不過七八千,再無知的人都曉得與其修理不如買新的。於是,繳了三百元送修的診斷費之後仍領回破損的它。起初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的過錯,不碰它,對它視而不見。漸漸,隨時間沖淡傷痛,已能坦然接受事實。現在在公共場合使用它,反而會有種「我的IPod Mini跟別人不一樣」的獨特感。

這天在四樓唸書,順道幫它拍了幾張做為紀錄,我才發現它的粉紅色還是亮麗如新,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