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立委侵門踏戶到敵對的總統候選人的總部,我MSN的匿稱就改成了:台灣①定行!照片顯示則放上謝長廷手持「TAIWAN is my home」的圖樣,明確的表態了我政治立場。因為我一向最痛恨不公平、不正義的行為。

 

MSN上只有我一個人大剌剌的表態。J不禁傳來訊息:「我不知道你對政治這麼熱。」

 

我不是瘋政治,但國家面臨危機時候,身為一個國家人民就不應該作視不管,要拿出選票告訴這些鴉霸立委、告訴恐嚇台灣的對岸領導人,台灣人說什麼都會護民主、護家園。漠視只會讓那些滿口道德倫理、表面清高的人有權力繼續摧殘台灣。我們不應該是局外人,應該要力挺台灣。這樣才是有責任感的人民!

 

接近投票日,幾位藍的支持者開始跟我交鋒。我闡述自己支持謝長廷的理由與原則,然而他們所表態的卻讓我深深感覺到:拼經濟,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開放共同市場,畢竟只會是少數人獲利,多數人仍然生活辛苦。再者,國家處於危難,民主機制要平衡,這才是首當要做的事。

 

有人說:「我不知道什麼選舉,但我知道什麼叫做顧巴肚。」我腦海馬上浮現的卻是小時候在課本念到的:沒有國,怎麼會有家?怎麼還能夠顧得了巴肚。難道大家不知道國家是一切的根本?國家有地位,才會帶來後續的經濟與生活的安逸。歷史一再告訴我們,沒有憂患意識的人民注定滅亡,難道真要踏上那一步才肯犧牲?經濟是短暫的,只有國家是永遠的。短暫的痛苦會過去,後代子孫會感激我們護民主、護家園所做的努力。

 

或許有人會斥說,台灣早已經是獨立國家。但很抱歉,我並不如此認為。如果台灣早就已經是獨立國家,為什麼我們還被中國大陸領導者恐嚇,甚至在外交上被阻撓,而且參加奧運的棒球隊還不能用中華民國的名義?這些足以證明我們台灣根本不是獨立的國家,更可悲的,在外國的眼中台灣根本不是國家。拿我在西班牙申請居留證為例,不論如何說破嘴,西班牙辦事員還是給了我們CHINA的國籍。所以,大家說自己是獨立國家,根本就是自己喊爽的。

 

我感謝父母送我出國念書,因為沒有這一趟,我根本不知道台灣受這麼大的委屈。我才明白,能向世界話聲自己是台灣人,我們要加入聯合國是多麼可貴的事。

 

明天,我會投下同意的公投票,更會支持長昌。

 

願,台灣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