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完票沒多久便啟程趕車。一路心情緊張(不過還是呼呼大睡),即便已知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仍希望出現逆轉勝。抵達目的地,心裡依舊牽掛選情,於是特地找個地方看電視。屁股沒坐熱我就閃人不看了。

 

這一晚很難熬。難過的感覺竟比自己名落孫山嚴重百倍。

 

心裡不舒服不單純因為民進黨敗選結果,而是第一公投沒過,第二高雄市民欠謝一個公道,第三,它馬的當初民進黨贏的時候,國民黨憑什麼不認輸,搞得贏的人也沒有放炮慶祝。講粗一點,「按!」老娘非常不爽,為什麼泛藍總可以吵,泛綠就得當老實人。

 

「輸了就輸了,台灣還是泛藍居多,結果不過是反應現實台灣政治局面而已。」你這樣說著。我不說話。一直到半夜躺在床上聊到台灣後續發展,我才稍稍舒坦。沒有錯,我同意你的看法。謝雖然是人才,但他擔任總統也不好當。與其他上任,不如讓一黨獨大、完全執政幹看看,是不是真能搞好經濟。馬做的不好,將無處 可推卸責任。

 

隔天一早,我想在馬路上拿謝的旗幟當留念,想不到全被收光光。喔,台灣清潔人員還真有效率。

 

---------

另外一提,請泛藍的不須要到別人家發表勝選感言,對敗者來說那些話有如馬後炮顯得多餘又沒格調。

 

再一提,公投沒投的就不用再喊能不能不要綁大選再來一次。講出這種話只會讓人覺得 「林X霞」(因為她投票總出包,讓我覺得蠢)。

 

最後一提,果然統媒開始宣揚世界美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