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的平安夜,習慣跟二姐守在收音機前聽ICRT播放的聖誕歌曲。如果體力許可,撐晚一點,巷子會有基督徒唱聖誕歌、報佳音。我喜歡這種溫馨的氣氛。雖然當年隻身在外過節很寂寞,可是國外的聖誕節還是最有感覺:街道路燈裝飾、店家大折扣、零下的氣溫... 還有一連串放不停的假期。

看過許多以聖誕節為故事背景的電影,我最愛的仍舊是珊卓布拉克與比爾普曼主演的「二見鐘情」。這種浪漫喜劇片最適合此時寂寞芳心的人觀賞。若不是家中錄影機已不堪使用,我現在真想再看上一回,彌補B不在身邊的遺憾。

提到B,不知道他今晚的迎新晚餐吃得如何?我想他正苦命值班著,應該無法吃得爽快。

這週在他面前才堅稱「聖誕節好像沒有一起度過」,不料方才翻起照片,恍然大悟,原來第一年的我們到「駁二特區的鋼雕藝術」小慶祝過。那年的冬天比現在冷上好幾倍,窩在棉被裡睡覺是最享受的一件事,而他因為考試壓力,不管有多寒、多想睡,總是坐在書桌前念書。相較下,我的毅力薄弱,怪不得「目標」沒辦法達成。

如果要說今年我為這個節日做了什麼,那大概是我寄了幾張卡片。因為很多年沒有寫賀片,收到的人都感動不已。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大家仍然是幸福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llorena 的頭像
    sollorena

    初夏。雨。豆苗開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