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水果

 

↑尚在分裝外帶的水果

 

離開福圓肉記,我們到不遠處的莉莉水果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不太起眼的店,東西也不是非常精緻美味,但是顧客卻是絡繹不絕。就連我,每次到台南都會叫上一盤水果與一碗剉冰。或許是老字號又位於孔廟前面,地理位置配合得當,大家口耳相傳進而成為一個觀光景點。與高雄西子灣「海之冰」情形應該相差無幾。B跟我談論的結論有:1. 賣冰又賣水果的店不多;2. 生意好,東西自然新鮮且多樣。

 

↑杏仁紅豆牛奶冰


剉冰與後期出現的雪花冰,我還是忠於剉冰。那不只是一種兒時回憶,事實上,顆粒狀的碎冰在嘴裡咀嚼,或用湯匙不停的上下鏟動而發出的聲音是雪花冰沒有的。從碎冰到冰水,中間的過程都是樂趣。

 

莉莉水果店的這碗杏仁紅豆牛奶冰,紅豆粒粒完整,不會煮得爛爛的,口感極佳。旁邊長塊狀的杏仁更是獨特,吃起來猶如杏仁香的蒟蒻果凍。印象中,一般市面的「杏仁紅豆牛奶冰」應該是冰上面淋著杏仁水吧?所以當我看到剉冰上一排杏仁凍,稍微吃驚了一下。店家淋煉乳一點也不小氣,不至於吃到「清淡」的冰。

 

--------------------我是分格線-------------------

 

吃飽喝足,B載我前往賣硬式螢幕保護貼的相機店。實在很巧,位置就在莉莉水果店同一條路上。幸運購得保護貼之後,來到新光三越隨意閒逛,在新光影城挑了「黑色大理花懸案」一片當是今天娛樂的最後Ending。爆米花、兩杯可樂是看電影必有的餐點。原以為看完電影就可以回飯店休息,想不到B提議吃宵夜。雖然肚子一點也不餓,也有點想睡,但是考量到以後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再到台南一起吃吃喝喝,於是點點頭表示贊同。

 

「溪仔黑白切」是B跟家人最常選擇的宵夜之一。因為他時常在我面前提及台南的黑白切是多麼的好吃,使我滿懷興奮的心,想比較一下美味度是否真的勝於高雄的阿進切仔麵店。B說「溪仔」的黑白切還不是台南最好吃的,但是因為他們賣得晚,東西也還不差,所以生意很好。

 

↑白蘿蔔湯

 

站在攤位前,我老早盯著那鍋滾燙著的白蘿蔔,一副口水都快流下來的蠢樣。看著B朝鍋爐裡夾阿夾,最後看到白蘿蔔被夾了上來,我突然眉頭開了,心滿足的笑了。果真這碗湯沒有讓我失望,白蘿蔔飽滿的湯汁在嘴裡滲開,非常甘甜,沒有一絲苦澀。

 

↑花枝

 

這盤花枝不是我誇大其詞,實在有夠鮮嫩,汆燙的恰恰好,猶如剛剛才捕撈現殺的。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跟我一樣,認為盤子上的美乃滋與店內配置的醬料非但沒有優化食物的口感,反而有損花枝的美味。後來我不沾醬,乾吃最棒。

 

↑黑白切

 

大概是沒有空間再撐,開始後悔夾了那麼多東西。不吃又會有罪惡感,吃又覺得是在虐待自己,所以這盤黑白切我完全沒有感覺,非關好不好吃,而是我已經無法辨別,味蕾呈現一種痲痺的狀態。下次有機會會再試試。不過,嚴格來說,阿進切仔麵店的醬料還是最符合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