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聲明,這不是新鮮的食記。第一次進入該餐廳是農曆年期間,最後一次是四月某一個假日。兩次感受大不相同。別忘了,人潮的多寡往往影響用餐的品質。

 

這是一家日本料理燒烤店,透過美食雜誌得知的,可是說抱持嘗試還有吃到飽的心態而來。該餐廳不難找且方便,只要搭台北捷運至國父紀念館一號出口,往華視大樓前進,見著萊爾富便利超商後左轉,再往前走直到出現「就是好客」招牌為止。巷內林立不少餐廳,待我入店拿起相機,這才發現日前amarylliss介紹的「Ti Amo」義大利餐廳就在對面,突然覺得好妙。

 

 

日式料理吃過,燒烤也常去,可是日本料理與燒烤組合卻是我的第一次。當服務生送上生魚片,我一度誤以為我是來吃日本料理,直到眼神回到烤爐後才清醒,這盤生魚片只不過是整頓飯的一小部份。

 

數不清吃了多少盤的生魚片,只要一掃光,我們馬上請服務生補上。服務生上菜十分迅速,與外傳倒閉的「紅蟹將軍」怕顧客吃的態度截然不同。每盤裡有三種魚肉,外加花枝片(應該是花枝吧?)。食材新鮮,我想口感跟爭鮮還有上闔屋的差不多吧。

 

 

眼前的味噌火鍋把往昔常吃的「野宴」狠狠比下去。「就是好客」除了料多豐富,選用的食材非一般火鍋料,一看就是便宜貨那種。味噌湯頭還不錯,味精不重,喝了不至於讓我扁桃腺發麻。由於吃燒烤習慣不吃火鍋,所以除了金針菇、蛤蜊、凍豆腐被撈走,其它的一直浸在鍋裡,的確是有那麼點可惜。沒辦法,人不多。

 

 

很妙吧,連生蠔都有。為了這神奇的燒烤店,我鼓起勇氣第一次吃生蠔。一口滑進嘴裡,Hmmm...好像沒有別人說的那麼腥,所以我一口氣K了三個。

 

什麼都很大,干貝大,蝦子也大,柳葉魚也大,成功地顛覆以前吃燒烤店的印象。後來得知那蝦可是明蝦。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大好,烤的食物漂亮又好吃。或許真與店家「解凍」技巧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有人不吃牛肉,所以以雞肉豬肉片為主,肉片中間放的是豬腸。肉質雖不如「原燒」高檔,但以吃到飽的等級評定已算難得。

 

「人潮多寡往往影響用餐的品質」我會這麼說不是沒有根據。因為第一次愉快的用餐經驗使我們對它念念不忘,於是趁假日我們特地上台北再光顧一次,不料第二回用餐的感受卻打了折扣。我想落差那麼大該歸咎於第一次是農曆年的緣故,用餐的人不多、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店內喧鬧聲普通、服務生在一旁隨時stand by...。第二次店內客滿,吵雜聲超出負荷使人感到焦躁,然後食物「解凍」不佳,火侯控制不良時常把東西烤焦。

排除人多時候,我想「就是好客」還是值得推薦。:)

==============

就是好客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8號

電話:02-8772-6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