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梭,最後一次寫食記是去年的事,難道我對美食失去熱情了嗎?當然不是,只是懶惰沒紀錄。

 

我對炸物、辣味不是很感興趣,但也不到拒絕吃的地步,就盡可能少碰,不是怕長痘,可能去了國外之後飲食改變,久沒吃辣,口腔經不起一點麻麻辣辣的刺激,所以像泰式料理以及麻辣火鍋我吃的次數少之又少。

 

這天傍晚天空飄落細細小雨(像似替大改造哭泣)走到瓦城解決晚餐。生意不差,一進餐廳馬上有服務生帶位,待我們就座後親切詢問要冰水還是溫水。菜單翻過來翻過去,不是酸就是辣的字眼(廢話,這是泰式餐廳),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乾脆全部由有經驗者的饕客決定,我負責吃就對了。就這樣,三菜一湯,配上一鍋白飯(我堅持吃台灣米),外加一杯泰式酸梅汁。

 

瓦城

 

首先端出的是這碗像缽一樣的辣椒油,服務生說搗越久越辣,媽媽咪呀~光用眼睛看我的胃已經承受不住在釋放胃酸了。泰國菜不是每道辣?還需要沾它嗎?事實證明我動也沒動,單吃那三菜一湯已經夠我拼命灌水喝冰涼的酸梅汁降低口中的辣度。沒想到,買單時候赫然發現隔壁桌使用這碗豔紅的辣椒,事實更證明我是吃辣的遜咖。

 

瓦城

 

這道泰式綠咖哩有夠辣,不曉得是不是味蕾剛開始接觸辣,當綠咖哩塞進嘴裡的那刻口腔宛如酒精燈被點燃,轟的一聲燒起來,好辣好辣。幸虧點菜的時候沒把那鍋米飯刪除,否則光白開水是很難把那幾盤菜吃下肚。綠咖哩的肉質嫩,綠色丁狀蔬菜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吃起來口感像生菜沙拉吧裡脆脆的小黃瓜,非常美妙。

 

 

瓦城

 

接著被端上桌的是檸檬魚與涼拌海鮮。這幾道菜裡面就屬檸檬魚的辣度最溫和,可是我居然被混雜在魚肉裡面的辣椒籽辣到想丟筷,吃的十分不耐煩,拼了命灌水。魚肉輕微乾硬,不過仍在可接受範圍。至於涼拌海鮮,我一定要大大讚賞,完全沒想到沙拉也能這麼做,酸辣適宜,花枝蝦肉有咬勁,青木瓜絲爽口又脆,非常開胃,是我最回味的一道泰式料理。

 

 

 

瓦城

 

泰式酸辣海鮮湯也很不錯,不過必須趁熱喝,否則湯涼之後風味會變調。提到「海鮮」好像花枝跟鮮蝦不可獲缺,海鮮湯的食材與涼拌海鮮就重覆了三樣(食材真好準備)。湯頭除了酸辣之外,略帶一點蕃切的甜味。

 

 

瓦城

 

 

 

服務生特別推薦,強調台灣喝不到的泰式酸梅汁。不知道是滿口辣還是對酸梅汁沒有研究,喝起來感覺不到差異與獨特性,啊~不就是酸梅汁嗎?(汗顏汗顏)可是多虧酸梅汁的打火讓我在座位上安然享用這頓晚餐。我想天熱的時候喝一杯一定很過癮,既開胃又消暑,絕對心涼脾透開。可惜一杯得賣120元實在不親切,扣分。

 

這是我第二次的泰式料理經驗,雖然一度因為辣椒籽險些抓狂,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滿意,下次有機會會再光顧。

 

P.S. 今晚1700元有找(那盤蒸檸檬魚就花了4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