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與參展是許多進出口貿易公司必定的工作,其為了解及掌握國際最新產品走向,藉由參展的曝光率打響知名度,挖掘隱性的客戶群...。「西瓜」在參展方面經驗已多年,不論南美、中東、東南亞、美國、歐洲各大型重要展覽都不輕易錯過。而我這個小lolo工作齡才滿一年也不知哪來的運,某次會議中被點名為參展人員,於2005/4/26與其它四位已有家室的男人前往兩年一次的德國傢俱五金展。不瞞說,被點到的剎那,光環還挺耀眼的。不過,這種虛榮感也很快地被接下來的準備工作敲碎。由於公司是大型出口製造商,五金產品百百種,光聯繫大陸分廠與收集樣品的前置作業就夠忙的,還要寄發邀請函,累的是我巴西FIMMA展後須follow追蹤,現在又來個科隆展,然後自己業務也要做,如果客戶又來個trouble,呼,實在吃不消。總之,我還是撐到了4/26日這天,帶著緊張的心情與三位已婚有家室的男人們搭20:45班機至台北飛往法蘭克福。

出發之前,一直擔心我的行李會過20公斤,想不到副總的行李比我還重,真不知道一個男人有什麼東西好帶的。當我拍著大家行李時,這些男人們還嘲諷我該拍的人不拍,拍行李做什麼!唉!他們就是不懂我的用心,我可擔心萬一行李遺失總有個照片可以說明行李的長相阿!(結果抵達德國,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好吧!再幫你們拍一張嘛!總有個人影了吧!


每每一過海關,在等候登機的小片刻,副總與大K都是在吸煙室裡吞煙吐霧。我和葉工程師不是亂晃就是坐在椅上發呆。有三年多不飛國外,所以看見小港機場的吸煙室時相當吃驚,這個好設計很棒,不僅讓不吸煙的旅客可以真的不吸到二手煙,也可以讓哈煙的旅客好好沉浸煙霧瀰漫的天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