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打羊」(註一)的Hello Kitty磁鐵之後,迪士尼公仔再度成為吸金器,一下子推出金色系列,一下子又來個白金特別版。反正,只要能從小朋友的家長身上撈一筆,商人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很可惜,我對這些小玩意兒興趣缺缺。記得,先前大家火熱搶著收集Hello Kitty,還一度傳言下次將推出Snoopy系列,坦白說,當時我還小期待呢,想不到竟然只是個空包彈。(嘆)



第一次拿到迪士尼公仔很難相信它竟如此渺小,完全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樣子差太多,被欺騙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後來,企圖把它們丟給兔卻遭拒,兩個公仔只好活生生被遺棄至垃圾桶裡。記得我還憤然地說:「這種東西誰會收集阿!」誰知,事隔不久,我的寶貝學生在課堂中竟問起我有沒有收集迪士尼公仔?Oh my god~看來我太低估「不打羊」的商業頭腦,也高估小朋友生活的樂趣了。

就是這樣,我成為他們收集公仔的一個小組頭,從超商拿到的贈品再贈送給他們,一方面也作為利誘他們課堂專心的小手段。哈哈~



除了我之外,他們的阿姨及表哥都會幫忙,事實證明,團結力量大!不同於Li一個人默默隨性收集,到現在還少了好幾個。

從磁鐵到公仔的歷經,我想,一個人對東西的癡狂是沒有道理的。



我可愛的學生,是聰明有趣、多才多藝的小朋友。愛死他們了,雖然他們有時候不專心上課也不唸書!





(註一)
「不打羊」一詞出於一則猜謎。話說某天豬、牛、羊要買東西,他們猜拳決定誰先去。這時猜贏的豬搖晃身子進店,不久卻被轟了出來。豬不解,而牛嘲諷地說一定是豬太臭了。接下來,牛大搖大擺進門,不幸地也慘遭與豬相同命運。最後,換到羊上場,豬跟牛心想這回羊一定也買不到東西,想不到,羊一進商店竟沒有立刻被踢出來,這是為什麼呢?


答案: 因為商店「不打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