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半個月來,每天支撐我一天開始的早餐:一瓶台幣20元的統一低糖高纖豆漿、一包台幣16元巧克力土司。

尚未家庭革命前,早餐都是老爸準備的。他七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出門幫我買回一杯熱豆漿及兩粒小饅頭,偶爾會是一粒大的紅豆泥白饅頭。這樣也吃了半年多。

我常笑說我的「專情」也延用在食物上,無奈身邊的人卻不以為意反駁說「專情」不該套用在這個地方。

事實上,若深度剖析這份對食物的「專情」不難發現我是個不敢大膽嘗試、害怕遭受失敗的人。所以,學生時期我寧可每天中午冒著大熱天吃鍋燒烏龍麵,在異鄉中、晚餐只煮義大利麵。

我不會膩,反而更喜歡習慣所帶來的安全感。那些看煩了我吃這些早餐的,只好跟你說聲抱歉啦,不能戳瞎你的眼睛,不然幫你買個眼罩也可以。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