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很熱,彷彿颱風來襲之前所有雲都被吸走,只剩太陽一個主角。我一身綠色小碎花洋裝,樣子顯得隔外的春夏。

舞台劇開演前兩小時,我們騎著伴我八年多的小白至NET旁邊的林泉街覓食,原計劃吃New House義大利麵,可是這家店永遠是人潮洶湧,正想上前詢問須等候多久,便隱約聽見服務生對別的顧客說二十分鐘。看一看手腕上的時間,算了,還是吃別的,以免因小失大,趕不及看戲。

往前走一點點,在極少的選擇性之下決定進入板前長日本料理店,即便昨天才吃過老王壽司,日本料理對我而言是吃不膩的(可別忘了我對食物的專情)。

板前長日本料理的食物總類多樣,看要來個日式豬排飯或鰻魚飯,還是板前長套餐或炒烏龍麵。不過B不會點這些東西,既然吃日本料理店,當然得點盤生魚片、握壽司才是王道。


首先上桌的是綜合壽司(七個),兩人剛好。不知為什麼非常喜歡吃壽司,除了覺得壽司米飯捏的好又Q之外,一口塞入嘴巴感覺特別爽快。

生魚片握壽司也絕對不可錯過,即使整個塞入口中咀嚼,味蕾還是分辨的出哇沙米的嗆、生魚片的軟、米飯的Q。真的太美味了,突然羨慕佩服起日本人(就算不是日本人也可以常吃到日本料理阿,我真笨)。

這盤生魚片應該是菜單上的鮭魚/鮪魚刺身。生魚片吃多,我個人似乎偏好比較硬一點的肉質,口感較好,所以像鮭魚片我反而較少吃。

來盤綜合沙拉,均衡一下。新鮮不說,咬下的每一口盡是脆。最左邊的芋頭泥很好吃。

以前在國外想吃條魚都嫌奢侈,現在回到家每餐都有魚可吃。吃鮭魚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在國外超市乾望鮭魚的樣子,一臉想吃又沒錢買的鳥樣,跟現在完全不能比阿!狠狠給它吃的痛快!

原來左邊的魚叫喜相逢,這種魚從頭到尾都可以吃進肚,超讚!尤其魚肚的卵美味到不行,感覺像是挑逗牙齒,猛咬,捨不得將它吞進胃裡。

右邊那盤是甜蝦,好吃,但我分辨不出甜蝦跟一般草蝦的不同處,難道甜蝦是甜的?

其實還有兩個手卷,不過手卷得馬上吃,我也懶的拍了。一連串吃下來約台幣六百五十左右吧,兩人份,且吃的很飽。




板前長日本料理
電話: 07-7717033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9弄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