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日本觀光客經常捧場的日本料理店,位於林森路靠近青年路口。店外招牌明顯,不難找。我於五天假期的前一晚首次光臨,一解美味程度是否如朋友R所言,雖然一開始想要大啖美食的另為他店,但最終敵不過她大力推薦的誘惑。

博居酒屋一樓座位不多,經幾小時見顧客下樓,故猜測店家二樓應該也開放用餐。大概考量市內環境的維護與便利,燒烤食物全於門外類似搖搖或章魚丸子小攤位上處理。

菜色總類不少,由於是第一次且R未特別強調份量,等食物一一上菜後,傻眼,不是說好不要吃太多要減肥的嗎!後來,結帳聽見價格更是靈魂出竅,呆住。以下八道菜及兩大杯烏龍茶,看清楚喔~總共台幣兩千兩百元。是的,請相信你的雙眼。也就是說,兩人同行,一人一千一百元。目前為止除了先前吃TGI Friday's餐廳破兩千元,已經很久沒在吃上面花這麼多錢。(踏出店門,情不自禁哭窮)



這盤應該是店家贈送的開胃菜,除了脆,我想不到任何形容詞。


高麗菜炒香菇的味道很香,尤其台灣香菇容易入味,太愛吃菇類的我是絕對會說好吃的。


已經忘了它的味道,只記得裡頭是碎肉泥,鹹鹹的吃完會想喝水。


烤的技術跟板前長有落差(請見板前長食記一文),可是喜相逢我很愛,因為整隻可以入肚,完全不擔心魚刺傷喉,最棒是那滿口的魚卵,哇~真想再來一盤!


湯汁美味的沒話說,肉裡面水水飽滿的汁,噗吱~整個嘴裡盡是蛤的精華!


多到令人害怕的天婦羅以及右手邊的烤豬皮,是我個人後悔的選擇。菜單明明寫烤豬肉,怎麼變成豬皮,實在百思不得其解。


這一大盤烤黑輪是R強力推薦,且菜單上還沒有呢。為了一嘗她讚不絕口的烤黑輪,硬著頭皮問店員這道菜,還好店員沒有給我們狐疑的表情。烤的很香,酥酥脆脆,美中不足是份量真的太多,再好吃的東西吃多了總是有損對食物美味的感覺。不過,現在邊敲著鍵盤,看到照片還是想再吃一回。


高檔貨耶~把我吃過的生魚片狠狠給比了下去。


本來以為這兩大杯喝不完,不過顯然是我們想太多。每一道將近四人份,沒了大杯烏龍茶解渴,真不知如何撐完天婦羅及烤黑輪。

絕對不要兩人又點這麼多東西,這是我最後想給各位的建議。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