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換了跑道,我不會有難得的五天連假;當然,要不是B剛好可以把假期排在這幾天,我們也不可能完成兩天一夜的「機車之旅」。出發之前,我一直坎坷不安,擔心迷路之外,還煩惱該不該去。沒辦法,我龜上加龜的個性又出現了。不過,煩也不無道理在,因為騎一個半小時的機車到茂林,太有意義的事情,實在有違我們平時的個性。

在無名網上搜尋其他人騎車至茂林的實際經驗,很可惜大家描述的不太清楚,還是買一本厚厚價值NTD399的台灣地圖大全卡實在。在此,也感謝身邊能問的好朋友們,特別是麗塔的一些資料讓這趟旅程有一點雛型。兩天一夜的行程說出來也許會被笑,可是對我們而言卻具意義,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騎機車旅行,雖然B說:「還是回到住的地方最棒、最輕鬆。」我知道他跟我一樣一定忘不了旅途上的一切,尤其天空翱翔的老鷹與多納村的星空。

週六晚上先到家樂福買零食,說也怪,明明就是機車之旅,可是眼前一大袋食物卻使人誤以為是開車旅遊。跟B在一起,永遠不會餓著。除了我,出發前我爸也對那袋食物頗有微詞,B為了證明他買那堆食物是明智的決定,於是旅程中一直吃~吃~吃。

我們行程只有兩個站:茂林及美濃,大部份的重點放在茂林。

早晨四點五十五分的鬧鈴,我硬賴了十分鐘才不甘不願起床梳洗,一邊收拾一邊咒罵為什麼必須這麼早出發。事實證明,早點出發是正確的,不然炎熱天氣奔馳在柏油路上簡直想死。

6:50到鳳山舊大統百貨旁的麥當勞用餐;7:40從光遠路啟程,一路沿省道騎至茂林鄉;9:10抵達茂林風景區門口。大多數的朋友都是選擇從鳳山→大樹→里港→高樹→茂林(台21→台22→台27),不過,我們走鳳山→屏東→鹽埔→高樹→茂林(台1→台3→台27)。從屏東的話,由於經過市區,若不是太早出發,路況不是很好。雖然由屏東走感覺路程較短,但不熟路況,所以去程的時速比較慢,花的時間比回程約多出二十分鐘。一路上沒有迷路,那本台灣地圖大全雖然翻閱不易,仍然發揮它的功效。建議大家出遠門,身邊還是備份地圖,真的比起嘴上地圖好太多。

前往茂林的路上不難走,只要沿指標一直騎即可抵達目的地。碰到一些該轉彎的路口而指標又不明顯,建議先停至路邊,打開地圖仔細查看一下街名,相信我,除非眼瞎了,否則絕對不可能迷路。當然事前功課一定要做,後座的人必須清楚告知前座騎士哪一個路口該轉彎。默契的配合與事前的備課準備,旅程必定非常愉快!我跟B默契算不錯,兩天由我騎乘,他則乖乖在後座指引。去程在鹽埔有點疑問及在美濃市區找文化村之外,其它一路順暢,有說有笑。由於長途的行駛,最好戴上全罩安全帽,可以擋風沙又安全。進入茂林風景區,有幾處的路段受天災破壞,騎乘的時候必須特別小心、緩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