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感受不到時間過了多久,但我的屁股告訴我她已經坐了好久好久又好痛好痛。來到一座名叫「大津」的橋,我的屁股似乎比我還開心,因為那正是通往茂林風景區的最後關卡。一見茂林風景區斗大招牌,我迅即想起七年前某一回假日學長開車載我及同學來此遊玩的笑話,當時過午的我們尚未用餐,於是學長下車詢問售票員:「裡面有沒有餐飲?」售票員回答他:「蒼蠅喔,沒有很多,可是蚊子倒是不少。」為了顧及售票員的面子,車子駛前兩百公尺後我們四人在車上像抓狂似地大笑。

七年後的茂林感覺變了好多卻無法明確指出哪裡變了。

進入茂林風景區之前,我們先下車讓屁股休息一會。拔下安全帽的B險些害我笑到胃抽筋。原本率性翩翩的髮絲竟然扭曲扁平的不像他該有的模樣。髮型好笑歸好笑,可是使我欲罷不能狂笑的是他那張無辜的臉,還有我借他的那頂黏著滿滿英文字保護貼紙的警用安全帽。尚有良心的我想說大概是警用安全帽太小,把自己頭上戴的摘下來,他戴上之後我又是一陣笑。原來太聰明的頭也是一種錯?

茂林風景區的門票不算貴,一般全票台幣八十,軍警及學生也才台幣四十元。除了門票還附上一張風景區的地圖,遊客可以沿地圖的指標開始探險。暢行林山不久,一隻老鷹正在我們上空盤旋,「老鷹~真的是老鷹耶~」從我們情不自禁的童音吶喊聲中便知驚喜程度有多麼多。才剛進來就見到老鷹的迎接,開心極了。隨後一路上,不管發生什麼事B總是會說:「我們可是看到老鷹的人呢!老鷹會保佑我們,我們會有好運氣的... 。」而我也這麼想著。

我們第一站不是情人谷,是茂林村再過去的茂林谷。下坡有一小段正在修路,風沙滿天飛,我不安心地要B問一旁正施工的工人是否能夠往下走,所幸得到的答案明確且令人滿意。順著蜿蜒的小路往下,直到一處溪流,遊客們著泳裝悠閒泡水。把機車停在一旁,我們往上走約莫三分鐘便見清澈的流水潺潺。兩人很有默契地踩著大石頭在小溪旁卸下鞋襪,把腳、啤酒浸在冰涼的流水,真的是冰涼到底、暢快人心。遙遠路程的疲憊感在此時已拋至九霄雲外。不久,來了兩位當地小朋友在溪水裡抓蝦。

上午十點大樹已無法遮蔽赤熱陽光,逼得我們不得不往下個景點前進,另一原因是蒼蠅很多,沒有公德心的遊客無視禁止此處烤肉的告示牌,不遵守就算了還好心把垃圾當禮物送給大自然。回到停車處,泡水的遊客們早不知去了何處,只剩我的小銀及她的影子。我正熱的受不了時,B竟然開心大叫:「太好了,那些遊客洗的是我們的洗腳水。」我臉上不只冒出三條線。他就是這種奇怪的小孩,跟我一樣怪的沒有道理。

泡腳的時候兩三台車從背後的小路往上開,後來我們也騎小銀一探究竟,路牌的指標之一寫著「瀑布」,我們沒想太多便騎了上去。越騎越陡,陡到差點小銀飆不上去。原本路上看得到的兩道汽車輪胎痕,後來只有滿堆的枯葉及樹枝,連路也被兩旁雜草越擠越小,不禁令人毛骨悚然,實在很怕突然出現兇禽猛獸。我囔著要回頭,B大概見我害怕同意了我。上坡大不了考驗車的性能,可是下坡便不只如此了,可能連帶兩條寶貴人命都得賠上。不誇張的,煞車壓到最緊仍以時速40往下衝,該死的B還在這種驚險時刻開玩笑「手煞失靈就換腳煞!腳煞再不行就跳車!」虧他還笑的出來,我都快嚇死了。

安全回到原本小溪流的時候,我雙手已經全然無力。不過,我非常好奇那些上山的車到底怎麼開?又去哪裡?大白天應該不會有靈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