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多納尋找民宿及餐飲店之前,我們暫時在消防局正前方(往茂林谷及往多納村方向的交會處)的小涼亭稍微歇息。涼亭裡除了我們倆人尚有一家四口,大人煮午餐,小朋友玩沙等飯吃。兩位男童家教非常糟,不過更糟的是父母沒有做好管教孩子的責任。當我們吃著零食邊欣賞山景,那兩個小鬼居然把沙撒向空中,不巧風正好迎面而來,我們當場不悅。原以為他們的父母會勸阻,好歹他老媽在我們後方煮飯,造理應該不會想要加料才對,可是我們錯了,那兩小鬼的父母什麼也沒說,我看見他老爸臉上還帶點幸災樂禍的表情。「好一個美滿家庭!」我心裡忿忿然說著。

從茂林谷到多納村好說也要騎上十五分鐘,由於天氣太炎熱,我越騎頭越昏。週末假日經常有學生聯誼大隊的蹤影,一輛輛機車在蜿蜒小路呼嘯而過,我因為從未參加過任何聯誼會,看見他們的青春,心情格外興奮,突然精神全都來了。
 

 

為了能夠卸下麻煩的行李,決定在多納村找好今晚住宿地方再填飽五臟廟。多納村很小,房子和人一樣純樸,雖有幾棟洋房,不過仔細看內部的傢俱及擺設都簡單、隨性。我想,這大概是原住民天生與大自然共居造就不拘小節的性情。多納村一進來,古木拉比其他民宿較前,就外觀古木拉民宿似乎比較舒服,於是B上前詢問,房東太太說房客尚未離開請我們過一會來,故而再度騎上小銀至多納溫泉覓食。

多納溫泉的遊客明顯多了很多,熱鬧到有點吵雜。天氣實在熱爆,再不找個陰涼地方止渴止餓,肝火恐怕隨時引爆。多納溫泉看似只有一家獨霸市場,也罷,我們累了,已不想在這時候耗費一絲一毫力氣挑選餐廳,只要有的吃我們就心滿意足。兩碗米粉湯、一盤石板肉及一瓶烏龍茶以台幣一百七十元打發在茂林的第一頓。食物雖平凡,可是美味。老闆娘是對岸嫁過來的新娘,可能來台多年,完全聽不出口音。
 
吃飽喝足之後,扛著行李走到多納溫泉橋拍照。很多人在河裡涉水,也有不少人在污濁的小水池泡湯,我狐疑溫泉該不會就是那個小池子?我也好奇這裡是冷泉還是熱泉?因為東西過多,實在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拿鞋子,所以在大石頭上拍拍照當作玩過了。上岸之後,我發現原來此處是禁止泡湯等水上活動,違者必須受罰。台灣人公然藐視法規,著實汗顏。

午後兩點,古木拉民宿退房的房客與我們交錯而過。房東小孩請我們客廳稍坐,過沒十分鐘打掃完畢我們兩人關上門,二話不說累癱在床上直到午後六點。若不是肚子餓,我看就睡死在房裡吧。週日傍晚的多納村已全然不見遊客,小村子頓時只有蟲鳴及孩童嘻笑兩種聲音。吃什麼好?走到多納村路口第一家小吃店,熱情的老闆娘們吆喝著,在沒有多餘的選擇性之下我們便進去了。兩碗白飯、兩菜一湯共花了台幣六百多,尾數老闆娘不跟我們拿,只算我們六百元。


這一道炒山蘇,香又脆,每一口都吃的到新鮮、野味、天然。


嚇然想起上午在溪水抓蝦的小朋友,這些小蝦不會是他們抓的吧?呵~我承認是我多慮了。


原本點的苦瓜香菇雞因為老闆娘說苦瓜已經沒了,我們則改成木瓜香菇雞湯。雞肉的嚼勁令人讚不絕口,彷彿面前出現土雞在奔跑,哈哈~
 

多納村的夜晚是我這個都市小孩想像不到的寧靜。走在沒有光害的巷弄仰望滿天星空及皎潔的上弦月,聽著蟲鳴的協奏曲,我憶起,幼稚園的某年中秋節與哥哥姐姐們在老家庭院看星星,心裡那股激烈震撼與感動而今再度翻騰。

房東一家人很妙,除了晚上買水回來遇到房東先生熱情告知我們裡面有水,其他時間不見人影。他們對我們的放心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中午進房沒向我們收錢,連退房時間依舊未見著人可以付費,換作一般飯店催的可急了。後來,我們打電話盼能引他們下樓,客廳電話一聲響後便轉至手機,話筒的另一端請我們將台幣一千二放於桌上,我們便離開了多納。

生態公園為茂林之旅的最後壓軸。每年三月至四月及十月為蝴蝶產期,每天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可欣賞滿天飛舞的紫蝶。「滿天飛舞」絕非誇飾句!可惜鏡頭及攝影技巧欠佳,無能帶回蝴蝶鮮麗優雅的舞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