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茗的陪伴下,跑了中山路幾家外文所補習班,最後決定「碩士」大概是櫃台小姐讓我們看老師課堂教學的影片。費用將近三萬,一個月薪水還不夠。

繳訂金之後,才發現我心裡一股不平靜。我感覺前方的路滿是荊棘。沒有你的支持與打氣,我沒有太多力氣與心思打這場仗。你說如果我想考上就補,可是隨後你又不希望我去。我猜你大概煩惱沒有時間相處?其實你的一言一字,我都聽在心裡。這也造成我無法不在意,無法專心抗戰的原因之一。我知道這場戰是我發下的帖,實在不該把你當作可能失敗的藉口。

走出補習班門口,不禁思索,如果考上國立研所,我的生命又有什麼變化?我們會引起什麼漣漪?我們的感情會更穩定嗎?重要的是你會帶我認識你家人?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不停尋找一個人讓我有動力達成目標。好像就是有了這個人,為了這個人,我才能夠好好用盡全力去拼。真是糟糕。

你放假的那天晚上手機處於關閉狀態。我昨晚在你開機的小空檔撥通了,可是你並未接聽。等洗完澡再撥打,已經關機。前幾天才讓自己對你要順其自然,你這樣的動作又引起我的糊思亂想。尤其這種特別時候想告訴你我要補習的無助感,你的拒絕接聽使我惶恐不已。睡不好。你發生什麼事?你想靜靜?或是你為了避嫌而拒絕在家裡跟我通電話?不管怎麼樣,你沒有事就好,我只是擔心你。我希望你了解我對你的在乎,希望你至少要告訴我一聲沒事。

抗戰開始倒數,我感覺自己又回到那年
,一樣孤軍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