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約了許久沒見的老朋友蘇菲,熱情的她儘管晚上還有囍筵要吃,還是撥空陪我一個下午,而且特別招待我品嚐高貴的英式午茶,聽聽揚琴,優雅地當個偽貴婦,享受難得的聚會。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即使曾在歐洲生活的我都未能有過的體驗,畢竟依當時窮困的學生身份與處境是不允許我如此奢侈,講難聽一點,飯都吃不飽,哪來的錢裝闊氣。生活品味,享受人生,往往要錢才辦得到。這一點我非常清楚,也很懂得拿捏分寸:什麼地位拿什麼包、賺幾毛錢吃什麼飯。在適當的身份與能力做適當的享受,這樣的快樂才是真正、沒有煩惱的快樂。而現在,我很滿足自己有份工作,可以讓我偶爾與朋友享受奢侈的幸福。次數不需要多,一、兩次反而更添美好。

 

 

當天礙於穿著與時間,所以搭乘計程車前往Toscana。一腳踏進光亮的西華飯店大廳,鏗鏘的高跟鞋聲響逼得我不得立即莊重像個淑女。沒有記錯的話,Toscana位於一樓入口的左方。餐廳裡瀰漫一股寧靜優雅的英式氛圍,吸了一口空氣自然而然放輕所有動作,在輕聲細語中,緩緩品嚐每一個小點心。然後,在揚琴奏起的時候襲上無與倫比的輕鬆愜意。

 

英式午茶是由鹹點心慢慢吃到甜食,一般使用三層塔,最下方放置鹹的,上層為甜食。不過,這天的Toscana我不清楚是用具不夠還是其它因素,先上的鹹點心獨立一盤(左圖),待我們結束一掃而空後,服務生再端上甜食(圖中)。

 

鹹點心非常美味,比起過甜的甜食,我真想叫服務生再來上N盤鹹味點心。甜食吃久,其實嘴中滋膩感很重,加上我並不是熱愛甜食的饕客,所以不時順一口伯爵茶,中合味覺。

 

我點的伯爵茶蠻好喝的,而且服務生時常添加熱水回沖。如果不想飲茶的,另有幾種咖啡可以選擇。咖啡也可續杯,喝到滿足為止。只是較可惜的是蘇菲點了杏仁味非常重的咖啡(右圖),以致她喝得不多。

 

午茶後,蘇菲還有一頓囍筵,我也喀了三塊肯德雞雞塊、一杯可樂。熱量爆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