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背負著「重色輕友」的罪名跨年去了。前篇[紀念]新年快樂現在來看好像有點多餘。

 

2007我到台南跨年。一切都是臨時起意,把原本計劃好、答應別人的約會通通取消。還好朋友們沒有因為我的臨時取消而跟我翻臉。

 

與J吃完「京都火鍋」,我驅車返家打包行李,然後趕至車站搭八點多的莒光號列車。車站的旅客不多,而且很幸運的,我雖然買不到坐票,不過整趟車程卻都是坐著。

 

因為年紀大,不適合與人群打打殺殺,與B決定在住處吃吃喝喝看跨年節目。沒有刻意要喝什麼酒,在家樂福挑了一瓶白葡萄酒才意外發現去年這時候我們也是喝著白葡萄酒。不過,去年我德展拿回來的白葡萄酒很甜、完全不澀,這瓶家樂福買的則稍帶澀味,比較烈。

 

去年的下酒菜是Mary's chocolate,今年B特地買了他最愛的「福樓烤魷魚」。為了這尾烤魷魚,我在樓下足足等了二十多分鐘,飽受別人的二手煙以及恐遭隔壁爭吵的池魚之殃。而這一切的折磨待我吃下一口魷魚之後全煙消雲散。淋上檸檬酸甜的香嫩烤魷魚,沾或不沾胡椒粉都好吃極了。一下子兩百多元的下酒菜就被我們吃光光。

 

明年的跨年不知又會是什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