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廢

「你需要好好玩一玩。」我想我需要的不只是玩樂,可能更多,去填補已流盡的能量。

 

三月上旬重感冒後,變的很虛,走路貌似惡靈古堡的僵屍,緩慢且無神。好不容易病癒,可是心因為長期緊繃而疲乏,所以後面那幾場用不著說,自然是慘不忍睹。會不會難過?可能有那麼一點。畢竟整個過程中,我割捨不少事物,沒有全心全意,至少也認真投入。

 

連續假期,多出來的部份我過得很廢。目標告段落,整個人像似被掏空,不知(懶?)該做些什麼。所幸最後還能擠出僅剩的一絲餘力翻開雜誌,按下Play鍵,繼續無止盡的學習。也許石中隱玉就該這般漫長的磨練。套句最有GUTS的話:風愈大,愈要走。

 

沒有成功之前,沒有耍廢的權利。

 

勇氣

好友踏出國,實夢去了。我內心感動之外,也讚許她的勇氣。回首當年我應該也是這麼被欽佩的吧,單純為了一個理想而不畏懼前方的各項艱難。不過她絕對比我更勇敢,辭了工作不說,幾年的積蓄在這一次旅程中可能全盤耗盡,未來是否更好,沒有人能確定,可是她願意給自己機會走這麼一回,在排除心裡恐懼與疑慮之後,帶著「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可能做」的信念與往生的父親的期待,踏上另一個國度過著全新的生活。

 

韓劇

「我男人的女人」劇終了,這是繼「老天爺啊給我愛」之後,我跟老媽二度面臨中午沒有配飯節目的日子。 對於韓劇,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從冰箱拿水喝的場景那麼多?要不就是吃飯,或者拿出手機播電話。那台灣呢?台灣電視劇必定出現的場景或動作是?

 

說實在的,我不沉迷韓劇,目前為止看過的韓劇用一隻手都算得出來。然而,儘管不迷,我卻認為韓劇比台灣偶像劇好看多了,不管服裝、劇情、演員演技等都頗具水準。我這麼說絕不是媚外崇洋,純粹是比較過後的心得感想 ,甚至我對於台灣電視劇的倒退感到遺憾,暫不說那些老演員的演技沒有傳承到新生代的身上,而是我不能理解為何偶像劇如此草率,選角上或許演員的外表與知名度必須考量,但也不至於每個歌手一定適合演戲吧。當然 ,不可否認的,台灣戲劇也有佳作,例如「我在墾丁天氣晴」就非常優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