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

 

荔枝酒 調酒

 

這是一篇擱置許久未寫的記錄,事實上還有好幾篇寫了一半遲遲未完成,看得出寫網誌的熱情轉淡。

去年吧,吃完晚餐在麗塔住處,她上網要找出荔枝酒的資訊給我看,嘴巴還不忘稱讚荔枝酒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今年她寫報告寫得悶,MSN傳來訊息說她恨不得立刻馬上喝到荔枝酒,但「阿福」沒賣。真那麼好喝?我眼前出現一個大問號。

 

隔一陣子不知哪來的興致,我提議到愛買看看有無賣荔枝酒,走到煙酒區還真的有賣耶。數量不多,價錢比Jasons便宜,當下沒有遲疑抓了一瓶。結帳前不忘繞到冷飲區買每日C葡萄柚汁。左看右看怎麼沒有?不死心繼續尋找,費了一番功夫之後終於入手,沒想到配角竟然比主角難買,令人始料未及。

 

荔枝酒雖然是主角,可是葡萄柚汁卻是不可獲缺的重要配角,兩者必須兼具方能調配出1:3使女孩子歡喜陶醉的好味道。所謂1:3的調配方法在瓶身也有特別貼註說明:1是荔枝酒,3則是葡萄柚汁。

 

打開瓶蓋,濃甜荔枝香撲鼻而來,好甜美的香味喔,硬要譬喻的話可能就是眼前變成了Hello Kitty世界,Hello Kitty馬桶、床單、手機、汽車...。荔枝酒深受女孩子喜愛絕不是徒有虛名。

 

經過1:3調配後,感覺像似喝果汁,可是入喉之後酒精從喉頭回燒,後勁不可輕忽,尤其對我這種喝酒的遜咖,乾掉一杯整個臉紅通通呈暈醺狀。

 

上周五在便利超商買不到葡萄柚汁,因而想起麗塔上次以蔓越莓汁取代,她覺得風味不同但都好喝。試過之後,我還是偏好葡萄柚。荔枝酒加蔓越莓口感稍甜,荔枝酒的香芬壓倒性蓋過蔓越莓,或許是因為蔓越莓非原汁(?)。反之,葡萄柚配上荔枝酒有酸中帶甜,嘟嘟好,不會因為過甜而使口腔略有負擔。不過,若喜歡荔枝酒味道重的倒是可以考慮嘗試蔓越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