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運動館打滾快滿周年,這是除了念書之外我最持久的一項活動,可見得我對運動有多麼熱衷。當然啦踏進運動館的初衷為的是排毒以及維持體態,不過還是必須說,對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若非有著極大興趣是很難單靠愛美持之以恆的。雖然有愛美的心,卻不會因為愛美勤於保養,經常腦袋想著要變美,但什麼也懶得做,要不就是做了覺得好累好麻煩而放棄。我常笑自己是女人體、男人魂,身為女人最大的敗點。

 

我沒有每天運動,基本一周一堂,最多三堂。上運動館最大改變絕非身材比以往纖細苗條,不過身體線條較明顯倒是真的,而且也該想想沒動的話可能比現在更腫。 

Body Pump固定每周只上一次,因為本來就不打算練出多明顯的肌肉,所以一周一次讓肌肉有撕烈感就夠了。老師說這是「史上最有效的體態雕塑課程」,不管是不是,肌耐力切切實實提升許多,尤其大腿的力量,現在「S掛」已經不太會皮皮挫了。臀部方面,由於長期呆坐辦公室屁股容易鬆垮下垂,現階段雖沒能到達J.Lo般結實豐翹,至少沒有放爛。

 

Latin Dance和Hi-Lo若與Body Pump相比自然輕鬆許多,可是別因此而輕視它的難度。有氧講求記憶力、心肺強度與肢體協調,缺一不可,否則運動不久就無法享受飆汗的快感,慘一點的情況下還可能會在暈頭轉向之際遭到沉醉忘我的鄰居無心但有力的一擊。

 

在運動館大家一起運動攻掠的是人性「不呷意輸」的自尊。拉丁有氧扭啊扭,扭到上氣接不了下氣,扭快要抽筋卻莫名地為了不想被看做「奧少年」跟旁邊的阿婆賭一口氣,所以總是咬緊牙、臉部扭曲撐著結束。

 

別小看這些婆婆媽媽,她們各個可是訓練有術,扭腰擺臀、拉筋舉重各方面輕巧靈活得很。又,為了固定上某位老師的課在大高雄地區跑透透宛如十五、六歲追星少女,這股耐人尋味的熱血不禁令我在腦海中想像她們私人一面… 可能家中老公有錢到爆,所以家事不用做,閒來無事就練練身維持那過期又重新貼上保存期限的肉體,以鞏固家庭性福美滿。偶爾她們會來個姐妹吃喝聚會,但僅只她們那一掛的,可是非得在課堂上搞得眾人皆知不可。

 

很正常的,這掛小團體不可能吸我入會,因為我始終一百零一樣貌:沉默寡言,一副睡覺服,外加黑框變態眼鏡,看了連我都覺得從鄉下來著庄家俗。

 

不過就只是個運動嘛,又不是名緩Party,我不希望運動搞成聯誼大會,好累。

 

況且,要比身材,我還不會輸給她們呢。(隨便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