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松嶋菜々子拍攝的任天堂DS廣告,是不是也很心動想玩?

 

我是一直到颱風假尾聲上網找秘笈赫然發現她拍了這支廣告的。找美女來拍的確非常恰當,畢竟DS不論外型或是遊戲硬生生就是比PSP柔和,感覺是一台女生該擁有的電玩。 

經歷過任天堂紅白機童年的人都知道,馬利歐兄弟有多麼好玩,不似現今打打殺殺的格鬥遊戲,即使到了魔王關卡,踩扁魔王一點也不血腥,完全走可愛益智路線。

 

小學的某年暑假,老哥帶回一台我做夢都不敢肖想(註)任天堂紅白機,讓我高興極了,乖乖在一旁等待老哥安裝成功,不過當時家中的老舊電視安裝不易,不像新一代電視機知道要預留多個孔插電玩,所以老哥廢了好大功夫才完成。厚厚的卡匣用力壓進凹槽,反覆測試開關數次,灰白沙沙沙的螢幕聲變成遊戲選單,現在回想那一刻,感動依舊。

 

不過,短短一個月不到,就在老哥騎車「犛田」後沒多久,紅白機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下便宜以五百元賤賣給別人了。突如其來的歡喜也突如其來的失落,對一位小學生來說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super mario

我人生中第一台任天堂DS Lite

 

DS Lite上市好幾年了,我的學生們一人擁有兩台玩到不想玩,我卻是到了現在才擁有人生中第一台電玩。或許人逐漸年長越是想要填補過去的遺憾,所以今年六月底七月逛新光A9館(註)縱使猶豫不決仍在最後買下白色DS、Super Mario Brothers卡匣與透明硬保護殼,提前當是生日禮物。

 

有DS在身邊,等車、坐車漫長的時間輕易被壓縮變得很短;孤單難過的時候也彷彿似吃了快樂丸,煩悶的心情伴隨馬利歐闖關成功而暫緩。在馬利歐的世界,救出碧琪公主是他最終目標與動力,不管過程多麼驚險,非完成不可。而,在我的世界,儘管還找不出那個促使我不斷前進的泉源與目標,可是DS將是永遠都不會拒絕我的最佳陪伴。

 

 

(註) 爸爸從不允許我們在家裡做的三件事:打電玩、看漫畫、玩撲克牌。

(註) 已經囔著要買也逛法雅客好幾周,終於在六月最後一周七月中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