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妙,每當桌上擺一瓶黑麥汁,房間氛圍與心情就大大不同,做起事情來特別有感覺。我想,這跟某人飯後喝台啤,爽度應該是差不多的。

 

賴在家裡的這天實在很想出門吸取陽氣(太陽光與人氣咩),不過,因為生性懶惰又沒啥朋友可邀約,只好在家裡走上走下隨時覓食,等吃飽喝足再龜回房裡吹冷氣。「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是多年前在誠品買的書,連書頁都氧化了,進度依然停滯在Eddie過五歲生日。

 

冷氣開了,音樂有了,書也準備好了...,可是怎樣都覺得不對,好比舞台燈光沒有到位,看不見演員的表情。 

是黑麥汁!這時,我才記起上回買的全喝光了。「出門買嗎?」猶豫近兩個小時,「不管,我一定要喝到它!」順手抓把傘,著拖鞋啪搭啪搭步行至新開幕不久的「阿福」賣場。

 

最愛黑麥汁 Malt drink

 

面標榜來自德國的黑麥汁越來越多,比了價錢,發現老牌子「阿發」鋁罐比玻璃罐便宜11元,傻子都知道買鋁罐就好。前陣子不知在哪家網誌看到:黑麥汁還是老牌(左)好喝,可見阿發的品質飽受肯定,可是,新牌子(右)現在特惠一手142元,比老牌鋁罐少了12元耶

 

在擔心踩到地雷毀了這趟路程與興致之下,決定兩種廠牌都買一手,所以兩隻手很忙,胳肢窩也很忙,忙著夾著那把傘。這時,手臂因為不甚輕的黑麥汁,肌肉線條一覽無遺,沿路不經意幻想起自己像電玩蘿拉兩手拿著無敵衝鋒槍,英勇帥氣從團團迷霧中走出。

 

我人才踏進家門,老媽便要求我開一瓶給正在寫數學習題的外甥們喝。老大喝了一口新牌,不疾不徐地說:「味道比較淡。」連一位小學生都喝得出差異,這下子,可別說我沒給新牌機會了。

 

黑麥汁還是老牌最棒、最夠味啊!(呃,不會因為這樣漲價吧?)

 

話雖如此,我倒想試試荷蘭來的,還有巨蛋超市裡賣的。有誰喝過?提供一下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