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到手的新專輯 2008.10.03

 

現在的上班早餐必須由自己打理。阿爸在我提出早晨不想吃油膩的蛋餅後,大概是買了三年感到厭煩,所以趁勢要我自理,看是吃家附近新開業的美X美,還是跑遠一點到早市買。但那並不是我的原意。不過,念在年邁的阿爸駕著那台被他壓斷兩條輪胎鐵線,假以時日就會解體的腳踏車,身為子女,是該擔心腳踏車阿爸的安全。於是,一個月前開始自理早餐。

 

早說了,我不是嫌惡每天吃相同的食物,就連現在自理,我依然菠蘿麵包(爆發三聚氰胺)御飯團配低糖高纖豆漿(有人說加工產品)黃金豆豆漿。喔,我也因此買下當初嗤之以鼻的iCash卡,就因為九折優惠,每天可以省個兩元。在馬總統的政府沒能提昇經濟,只能從平日節約自保。

 

講完上班早餐,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盧廣仲的新專輯一百種生活,裡面有一首「早安,晨之美」蠻有意思。天天都要向早餐店報到,可是卻只有這傢伙創作這歌。

 

 

 

一面聽我的腦袋便自動與我在淡水的那段渾噩的日子做連結,那時住在學府路的我,樓下就有好多家早餐店。有那種從下午開到凌晨的,也有清晨開到下午的。反正很妙,明明就是早餐店,卻搞得像24H,想吃燒餅油條豆漿隨時都可以。

 

或許這就是生活在台灣的便利。

 

附帶一提,在專輯背面那一整排書的照片,我一眼就看出那是淡大圖館。啊!我青春渾噩的歲月,竟轉眼過了五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