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生日我決定做些改變,要說犒賞自己也行,總之我想以三十歲為起點,重新開始。改變內在或許一時之間沒辦法達成但是外在卻可以輕易做到,由外而內,假想當外在所有煥然一新也許能夠輔助改變的動力(?)。總言之,去年底至今年初砸了不少錢就是。

 

iMac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照片中這台iMac正是其中一樣。放心,金剛還沒死(這篇文還是用它完成的),只是去年某天灌了一個程式以為往後可以看免費的電影,影片沒看到就算了還因此險害金剛掛掉;當時風 扇不停不停轉,任憑我怎麼按畫面一動也不動,直到凌晨一點半一怒之下草草拔了插頭。那夜之後我終於願意承認金剛老了,也有心裡準備它隨時棄我而去。

 

買iMac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思考,過程很龜啦(也很曲折),畢竟一台不便宜,自己賺錢不如喝水快,應該好好想想才不至於後悔莫及。水果產品很美、很有設計感,這是眾所周知,可是電腦總不像花瓶裝飾品,主要仍得以實用性為考量。當我三心二意、猶豫不決的時候,我那位水果愛好 使用者同學就會幫我扎信心針。很早以前看他用都問他水果好不好?不知道是買到奧貨怕被人笑還是真的好用,反正他每回必推。金剛出事,我一說想買新電腦,他超級熱心 傳來許多相關水果電腦資訊與使用方法,程度跟業務沒兩樣,不認識他肯定誤以為他撈了一筆。看他推的用力又大老遠扛著他的新筆電南下讓我試玩(水果真該頒獎給他),果然,水啊!某些功能確實是微軟沒有的。重點是,它號稱不會中毒。我不必費心跟人家乞討防毒軟體 ,省去很多很多的麻煩。更重要的是現在有雙系統,用mac也可以用window啊!超炫!而且當時買水果電憑發票還贈送一台CANON相片印表機。

 

微軟用久了換成水果系統是有點不習慣,但那種不習慣是視覺上的。電腦我最常使用的頂多是MSN、看網頁、文書處理、寫文、調整照片大小等,這些功能水果都有,只不過程式不同或需要撒點錢買來灌。真正較難適應也讓我不滿是水果螢幕顯示的字體很糊,那不是調個字體就可以解決,加上鏡面設計以致眼睛很容易疲憊。用IE看網頁,字體非常清晰又整齊,換成Safari看網頁,文字瞬間變粗變壯好似一位體型壯碩又愛穿紡紗裝浪漫的女人。

 

在調整環境燈光與螢幕角度後,一個月下來眼痠程度已改善,現在也能接受字體糊糊的(真的只能自己去適應)。鍵盤切換控制已熟悉。唯一還離不開金剛的地方是用Frontpage寫文。

 

除了上述美中不足之處,水果電腦沒什麼好挑釁。電腦買來使用到現在我幾乎只讓它睡眠,數個一二三它就睡著了,不吵不鬧,要叫醒它隨便按個鍵它也乖乖起床。穩定夠,沒有吵雜的風扇聲。「拖、拉、放」不像微軟貼個文字還要打開Word檔。而且,由於圖像顯示細膩,螢幕夠大,躺在床上看影片真是奢華享受。與其說iMac是一部電腦,我已經將它當成一台多功能影音設備,音效不輸床頭音響,上網、聽音樂、看電影... 一機抵N機啊啊啊。

 

iMac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iMac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iMac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我以為已經夠好了,沒想到還有更炫的功能!昨天除夕去Studio A買了一個IPOD TOUCH皮套後,走到iMac前摸了摸,才要跟朋友說大螢幕的好處時,身後出現一位有暖暖微笑的店員,他說「iMac可以看預告片」。搖控器(左圖)MENU按一下電腦進入Front Row畫面「影片、電視節目、音樂、Podcast、照片、設定、來源」選項,點影片進去... 即出現電影預告片,只要電腦目前連接網路狀態,立刻可以看!他推薦一部Bride Wars,目前上映電影。這些預告片沒有中文字幕,我倒不介意,反正可以訓練聽力也不是壞事。喔~電影畫質啵棒,比我家電視還要美呢!

 

從微軟換成MAC,這樣的改變,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