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心旅遊行程公佈時,我大腦發出紅色警告,我的身體也一直抗拒著。去年中之關就讓我隔日下不了床,何況今年還得爬兩天山?活生生就是個體能訓練的惡魔行!真不明白,難道旅行非得搞到全身癱瘓才有實質收獲?心裡即便百般不願意參加,但是在組長的一句話下,我還是填了單子,繳了費用去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應該就是這樣的意味。只是,當下我的身體多麼痛恨我的決定。

 

早晨天空灰濛濛,寒冷又飄著小雨,多麼不適合出遊的天氣,我們居然還得上山。我啃著語言學,刻意忽略車上悽厲的歌聲,心裡不停碎碎念「真是一群傻子」。一路上,我不時偷觀察那對老外同事。果然與我預料的事如出一轍,這兩個傢伙經不了婆婆媽媽們的魔音傳腦,狠狠拿出耳塞,只要車上音樂一下就立刻塞著。

 

很遺憾,行程完全沒有因為下雨而改變。抵達「福林餐廳」,飽足一頓後,便開始今年的惡魔之旅。撐著老哥拿回家的粉紅傘認命地走著。因為天氣糟,不捨「寶貝」淋雨,因此沒有帶出門。延路所見的美景,多半都是透過W與MR.C的相機。其實,出遊就是拍照技術最好的練習機會,可是誰叫我...懶又怕麻煩。

 

溪頭令我憶起瘋狂的那年春天。第二回的到訪才發現原來溪頭並不小,延著柏油路一直走到高處,雨也稍稍停歇。放眼望至遠邊層層的雲海,美不勝收,猶如一幅人間仙境的水墨畫。雖然去年中之關的感動勝於此回,但是貼近大自然,心靈不自覺平靜,暫且拋下雜念,感覺很好。

 

晚上住宿的帝綸飯店比去年寶來小木屋舒適許多,不用擔心洗澡時候跑出巨大的水蛭之外,一個人還可以睡一張大床。不過全身酸痛實在痛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又聽說晚上有活動得參加,於是跟W兩人杵在房內看「天下第一味」,等到十點半活動還是沒開始,我們決定不等。告知一聲後,兩個傻子終於去洗澡。

 

隔日一早見著陽光普照,心中五味雜陳。從塔塔加走至玉山登山口再返回,腳程花上三個多小時。沿路走,沿路哀,沿路罵。回到遊客中心,吃到沒料的冷飯更是說不出話來。

 

離開玉山,我們沒有如預期前往奮起湖。雖然想提早回家,但是最期待的奮起湖卻去不了,真的失望透頂。所幸旅程最後的蓮子大餐沒令人失望。

 

我問那對老外,下次還參加嗎?他的回答讓我笑了很久。至於我的答案?當然跟他一樣。

 

雖然嘴上抱怨太累又不太好玩,不過憑良心說,這次旅遊吃得好住得好又沒暈車,其實整趟下來並不算差。而且,大家平安到家就是一趟好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