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再來基隆的話,我對她的印象永遠滯留在廟口小吃與J下車買鳳梨酥的記憶。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當時我們都還沒從學校畢業呢。

 

從沒想過會再回來,這一次,我帶了一堆書與B在港口的星巴克嗜咖啡,扮起偽知識份子。位於港口的這家星巴克是我見過最有氣氛的一家星巴克。除了B猜中的那個旋轉樓梯之外,我最迷戀的是照片裡的這個景色。不知道是不是海港比較潮濕的關係,有那麼幾秒我嗅到了San Sebastian的味道。

 

大概是「音樂咖啡地圖」帶來的靈感,我按下手邊的錄音鍵,貪心的連聲音也保存下來。這音樂、這對話... ... 不再是記憶中的一小塊,而是原音重現,清楚的回到當天,在那個港口的星巴克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