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澳洲白酒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Jacob's Creek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Jacob's Creek來自澳洲的品牌,不管白酒還是紅酒我個人都非常喜歡。

 

家裡沒有喝酒習性,唯一可能接觸酒精的機會應該是冬天進補的薑母鴨,吃得滿身通紅,眼睛四周不均勻的泛紅,看起來縱然不完全像電影裡那種猥褻不良的怪叔,但也不像善類。「喝酒」的閩南話如果把「酒」講「酒」其實是略帶貶意,暗指這個人沉淪酒精裡把酒照三頓在吃。不知道是深受電視殘害還是社會新聞看多,總自動把「喝酒」與犯罪、黑道、酒店等連結一起,加上從小父母的教育觀念視酒為歹物,長期以來使我對酒的印象有了扭曲,對喝酒的人更是暗地打個大叉。

 

一直到近幾年我才真正對酒改觀。

 

在國外的第二年遇上蘇菲亞,她邀請我與她的室友、室友的朋友一同晚餐。從那之後,我們時常一起逛賣場買食材,不時辦個飯局,然後飯桌上往往少不了一瓶在地紅酒(通常都選便宜的)。與其說當年諸事不順要借酒澆愁,不如說因為開心交到好人。不過我只能喝那麼一小小杯。一小小杯便足以令我全身發癢,頭暈,有時候嚴重酒疹到了隔天還是沒退。

 

近一兩年注重生活品味與情調之後,我懂得運用適合自己口感的調酒或葡萄酒在生活上做點些微的變化:可以是悠閒的,在充滿爵士音樂的夜晚開瓶飲酒,搭配著吃西班牙道地燻肉、臘肉或起司貴鬆鬆的北海道干貝;可以是浪漫的,跟情人邊看DVD邊小酌;可以是歡樂的,與好朋友談天飲酒喧鬧;可以是寂靜的,一個人上網閱讀,喝上一小杯... ...。酒,其實也沒那麼壞。

 

澳洲白酒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認識Jacob's Creek品牌是很偶然的。前年的新曆年跨年在賣場隨便挑了一瓶,上面標註正在特價優惠,二話不說就選它了(當時瓶身倒還沒有掛著雨揚居士的代言推薦)。開白酒跨年已成為我不成文習性,而且每當喝著白酒總會想起台南的福樓烤魷魚

 

Jacob's Creek白酒沒有我那年去德國買的得獎白酒甜,也沒有2007跨年夜喝的那瓶澀,可以說甜度適宜、非常順口。不過,不是每年產出的白酒都一樣口感,像上圖2006年白酒則略勝2007年的(依我口感),但皆有一定的水平,不至於說哪一年就特別難喝。

 

Jacob's Creek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照片中是香檳杯,就不用挑剔它了,這是房間僅有的高角杯)

 

有了白酒口感的信心,當然也要喝看看Jacob's Creek紅酒是不是也很好喝。今年農曆年前我在賣場挑了一瓶2006年的紅酒(只剩最後一瓶,其他皆為2007年)。一開瓶沒有醒酒,直接倒在杯中喝,哇~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順口但不是喝水般的無味(曾喝過一瓶就沒什麼葡萄酒味的),葡萄酒香渲染整個口腔。

 

優惠中的Jacob's Creek便宜不少,所以只要看到折扣都會殺個幾瓶。

 

相關醒酒或品酒知識可點閱:

Denis之飲男食女─葡萄酒私房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