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螞蟻蔥抓餅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紅螞蟻蔥抓餅 作者 Lorena Brillante

 

即使離開母校好多年,三不五時還會為了借還書再回學校。我習慣走學校後門口。等待過馬路時候,見熟悉的校服一個個在眼前晃動,我有種時空亂序的錯覺。回想過往,著實不敢置信時光飛逝如此倉促。

 

記得畢業前半年常與好友L一起讀書,讀餓了就走到私稱的「第八間」買蔥油餅。對,我那個年代還叫蔥油餅,所以昨天歸還了書走到這家攤販前,我還在眾人面前大喊:「老闆,我要一份蔥油餅。」老闆娘回我:「蔥抓餅?」我回了神,故作鎮定改口「對,蔥抓餅」。

 

很詭異,明明有兩家賣蔥抓餅,另一家生意卻不甚好(因為沒有座位?)。我因為不知道哪一家好吃,所以憑人潮多決定吃「紅螞蟻」。

 

生意真的好到不行,去過兩次,沒見過做好擺在一旁的蔥抓餅,全部皆現做現賣,這點非常合我的意。更了不得的是,店家竟擺一台壓麵團機,只要一按,小撮麵團立刻扁平,速度之快啊。不過,想練身體的老闆就不能拿木棒滾滾滾了。

 

紅螞蟻蔥抓餅賣的種類多樣,不再是加不加蛋而已,還可以加菜、鮪魚、起司、火腿...,搞的像總匯蛋餅。我是沒有勇氣嘗試,永遠一百零一選擇:原味而且只灑胡椒粉的蔥抓餅。

 

至於蔥抓餅跟蔥油餅的差異,我個人淺見,蔥抓餅因為麵皮較厚些,所以煎熟後需要鏟子打個幾下使麵皮裂開、鬆散;蔥油餅則是滾的麵皮較薄,因此煎熟後切塊即可。唉呀,不管是哪個名稱、哪種作法都好吃(記:好吃才是重點啊人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