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幾乎在家吃老媽煮的飯,周末日即便出門吃來吃去也是那幾家。我不是什麼美食饕客,更不是一位喜歡四處嘗鮮的人。有時候吃過哪些店,照片拍一拍,當下沒記錄起來,之後望著照片也只是記得「好吃」、「還不錯」跟「不好吃」而已。要回憶當時候吃進的是什麼味道,絞盡腦汁還真的想不起來。

 

最近特別愛Afternoon Tea的蛋糕,一旁生活雜貨區也愛不釋手。撇開日本製造就是好貨的謎思,輕熟齡了之後我對日本那種精緻高雅又可愛的小物簡直招架不住,不對,應該說其實我潛意識本來就喜歡這種東西的吧。 依稀記得,小學五六年級時候很多賣泊來品的小店,雖然沒錢買(老媽也不會允許),但我三不五時騎著腳踏車到店裡,隨意看一看摸一摸心情變得很好。當然啦也會幻想長大以後要買這個、那個還有那個。

 

今年四月意外發現這家店,心裡留下蠻好的印象。當初逛街逛累想進去吃下午茶稍坐休息,但因為人多到必須排隊等候,在生活雜貨區買了兩樣泡茶的小東西就離開了。上個月(十月)一樣得排隊等候, 但由於專櫃修改衣物還需一個多小時,既然都要等,那就排後補吧。這一吃可不得了啊!好吃到連續幾周都念念不忘,每個禮拜都想吃,但每個禮拜都有事吃不到。這個月終於再度進門享受午茶時光,隔天特地再外帶了一塊蛋糕,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照片待補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バナナとキウイのズゴットロールケーキ (NT150)

“鮮奶油裡加入細碎的杏仁顆粒和巧克力碎片,上方點綴了焦糖香蕉、奇異果、覆盆莓等美味水果。”

 

草莓巧克力蛋糕

↑草莓巧克力蛋糕 苺の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 (NT150)

“巧克力海綿蛋糕當中夾了豐富的巧克力鮮奶油和草莓,上方綴以草莓、黑莓、白巧克力和清新的薄荷葉。”

 

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

↑栗子甜薯蒙布朗蛋糕 栗とさつまいものモンブラン (NT150)

“散發白蘭地香氣的巧克力蛋糕,以香濃鮮奶油輕裹滿滿的甘露栗子內餡,

覆上融合地瓜泥和栗子泥的蒙布朗奶油,點綴蜜漬栗子。”

 

櫻桃香蕉巧克力塔

↑櫻桃香蕉巧克力塔 チェリーとバナナのチョコレートタルト(NT150)

“香濃杏仁塔抹上巧克力卡士達奶油,綴滿香蕉和酒釀櫻桃,每口都是濃郁幸福滋味。”

 

伯爵茶

↑(熱)伯爵茶、英格蘭奶茶

 

只要在下午2:00~5:00時段即可享用甜點套餐─ 任選一道糕點,加NT100可選$120的飲料,飲料超出$120須另補差價。一人份下午茶組合含服務費共計NT275。

 

我對甜點不是特別喜愛,平常吃蛋糕,我一定會把奶油摳掉,但是AT蛋糕讓我每一口都吃進肚子裡。這裡的每一種甜點都好可口,彷彿只有童畫書裡才會出現的點心,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一點也不誇張,套句廣告用詞「不僅看得到新鮮,更是吃得到新鮮」。一般市面糕點用的鮮紅色怪怪又假假的櫻桃令我不敢恭維,可是AT用的是真櫻桃,而且香蕉好大一塊,散發出來的氣味既不喧賓奪主又大大提升整體糕點的口感。NT150一塊蛋糕,的確有它的價值在。

 

目前為止,我個人認為「櫻桃香蕉巧克力塔」最具特色也最特別。

 

熱茶部份,不是所有茶類都附有牛奶,是依每一款茶做搭配。牛奶及糖塊如果用完,可請服務生再補上。方糖分為綠白兩種;綠色包裝的較白色甜。茶入口不澀,不加糖別有風味。另外,服務生會將茶壺蓋上咖啡色保溫套以防茶變涼,非常貼心。

 

(紅色文字取自Afternoon Tea‧統一午茶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