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討厭起男人這動物了。每當這病發作起來,就得費力的找其他理由說服自己,這些動物做的事來自於他們無法克制的機能。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是癡男症而我卻是厭男症?

 

我知道不是所有男性都是膚淺濫情的。但是當我長越大,聽到的越多,厭男症狀只有惡化沒有好的一天。

 

好運動的我,小學總混在男生圈裡,下課大家一起打球追逐奔跑。那時候還很喜歡男孩子的。到了國中,或許是荷爾蒙因素,我印象中的男孩子變得不同。他們捉弄女生、想辦法偷窺裙底、討論色情影片、看成人雜誌...,然後大學的他們見一個殺一個,見兩個殺一雙,劈腿劈的很心安理得。

 

最近不久有人告訴我,某天她跟同學相約吃飯,她同學拿出一疊光碟片。「整理房間時候發現的。這些都是我老公在婚前跟我交往期間拍的照片。每一次旅遊的女主角都不同。還有戴浴帽在房間拍的照片... ...」她問我,我的想法是什麼?會怎麼做?

 

坦白說,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婚都結了。事情若發生我身上,我會很痛苦。就算原諒,心裡面的疙瘩永遠存在。「那他們溝通過了嗎?」至少事情總該問清楚,給個交代。「男方說那都是過去的事。」

 

好一個交代。這下子可激怒了我。

 

很多男人做了對不起人的事總推托那已是塵年往事。我認同婚前大家有交朋友的權利,但是朋友的界線到哪裡應該心知肚明,甚至交朋友的心態是什麼自己也應該調整。如果沒有做到應有的責任,對女友都是傷害。

 

這些男人找各種藉口堅稱他們所做的事沒有什麼。他們還會反問女友「難道我對妳不好嗎?」企圖推卸責任,把過錯轉移是女方不夠感恩。男人的確對妳好,但是他們也把給妳的愛散播到別人身上。難道這叫好?我一點也不茍同,而且認為這些男人非常不知恥。

 

當我厭男症發作的時候,我對男人是不屑的。不管他們是不是真的無聊才點擊「美女相簿」或是買「男人幫」雜誌只為了看笑話,不論有意無意,我仍無法將他們行為當作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這時候也很難不認為他們不是膚淺之人。

 

或許我太自以為清高,想法太死,要求過多。厭男症或許也只不過是我嫉妒男人可以盡所能發揮動物本能的一個幌子。可是我確確實實在寫小論文時候閱讀了很多人類學,書上告訴我,人之所以不同於動物乃因為人類會抑制動物生理的本能。如果人類沒有做到身為人類獨特特質,那麼,我很難理解他們不是膚淺,那會是什麼?

 

我搞糊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