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 攝於九份

 

 

你告訴我:「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局」。

 

打從小時候就討厭「賭」。隨口打賭還能夠玩玩,如果是金錢或實際得執行的事,我真的下不了手。因為無法眼睜睜看著屬於自己的東西消失不見。我承受不起從有到無的震撼。雖然賭注可以帶來翻身獲利的機會,然而我是愚者,只想緊緊守著手上擁有的,安安穩穩過就好。

 

可是人生中很多時候不是不上賭桌台就可以不賭的,也不是下了賭台就不想賭。(賭換個字眼就是指選擇。)

 

這幾天思索一些事。我以為我早過了那個徬徨不知自己未來該做什麼的階段,沒想到我仍然處於畢業前心浮、不平靜的狀態。我知道我要什麼,可是沒有膽量放下現狀勇敢實夢是現在最惱人之處。我貪心,什麼都想要;但沒有能力全部顧及好的下場就是活得痛苦。生活不像生活、工作不似工作、念書不像念書。走在校園我突然覺得感慨。以我這樣的年紀應該專注工作、享受生活、有個小家庭的時候,我卻不能夠這麼做,也不想就這麼做。老媽說我自討苦吃,我沒有反駁。

 

只是我何時上賭台?我還在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