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放九天爽過頭,所以,很抱歉,端午節四天假只能放一天。因為周六畢典、周二端午節已在清明時放過了,所以得正常上班。既然周二正常上班,周一沒理由彈性放假。 若問我,大家放假而自己要上班的心情如何?我的回答是,好通暢啊。每天擁擠的路段變得空蕩,騎起車不煩躁,上廁所都順順順。

好,講正題。

周六中午上班前,看了一部愛情浪漫喜劇片─The Wedding Date(中譯:約會婚禮)。我才發現我好久好久沒有看愛情片了,不僅如此,我還發現,原來我可以塵封自己的喜好,迎合別人的興趣,只因為他說「去電影院花錢看愛情片是傻子」便遺忘過去劇情片帶給我的感動與無比浪漫的想像。

對男人來說,愛情片千古不變沒什麼好看,他們不懂為什麼女人衷於這些不實的感動。我在想,如果告訴他們,女人無法抗拒浪漫喜劇,如同男人把電腦硬碟塞爆A片之後仍不停繼續抓,他們是不是比較能夠體會?

女人看的不是故事情節,而是一幕幕令人陶醉的場景,因為那些浪漫的異國偶遇、甜美溫馨的情話、昂貴的九十九朵玫瑰花、精心安排的燭光晚餐驚喜、炫耀奪目的煙火下求婚... 可能是這輩子沒有辦法實現的事,因此,透過電影,填補女人們寂寞芳心。看了電影當作是談了一場美好的戀愛,對女人而言,這比男人對著呻吟的AV女優的胴體打砲來得有格調多了。

《約會婚禮》的配樂歌曲令我念念不忘,尤其男主角打算獨自回美國的那首背景音樂。經網路一查,是Michael Bublé所唱,歌名為〈Home〉。找不到電影原聲帶,我改殺Michael Bublé的唱片。很幸運,博客來正在促銷爵士樂,所以用288元購得「It's time」CD一片。然後,我承認我很蠢,竟然寧可多花328元添購「安佐里/月之舞」專輯,也不支付郵資20元。

今早上班路上,特地到超商領取期待以久的唱片。

我的天,兩張專輯都好好聽。而且,影片中男女主角練舞的那首〈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也在專輯內。唉唷!真~的~好~開~心~喔~~


Michael Buble

被譽為法蘭克辛納屈接班人的新浪漫主義歌手麥可布雷,把傳統流行樂的雋永深情帶到了當代樂壇,復興了歌手透過麥克風談情說愛的絕代風華,營造了歌者與聽者可以咀嚼與分享歌曲情感的私密空間,為流行歌曲注入了不一樣的浪漫情趣。

2005年的浪漫春季,麥可布雷發行第2張大碟【時.時.刻.刻】,除了恩師大衛佛斯特與葛萊美獎錄音師Humberto Gatica外,這回應邀加入製作與伴奏的陣容皆為一時之選,包括流行/爵士樂界製作名匠Tommy Lipuma、11座葛萊美獎錄音大師Al Schmitt、以及被讚譽為’自查特貝克以來最性感的小號樂手Chris Botti。其中選唱的歌曲更是跨越了30-70年代,透過麥可布雷獨到的嗓音觸感詮釋,這些當代經典再次綻放了耀眼的神采!【時.時.刻.刻】發行首週即拿下6國排行冠軍,並榮登英美專輯榜前十名,麥克風時代的璀璨風華,透過麥可布雷絲絨般歌聲,於2005年再次展現。

#1.Home

出道以來首度發表創作曲,投射出異鄉遊子對家鄉與摯愛的掛念

 

#2.〈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漂浮者合唱團1960年蟬連流行與節奏藍調榜的雙料冠軍曲,Michael Buble歌聲蘊藏的熱舞快感增添此曲拉丁搖擺風情

(以上關於Michael Buble介紹取自博客來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