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7/7)與友人約好八點在星巴克念書。進入店內,咖啡機忙碌作響,一旁站了幾位等待餐點的客人。一如往昔的點了低咖啡因的焦糖馬其朵搭配法式三明治,結帳時才得知沒有+25元的套餐組合,而是把咖啡升級為大杯容量,感覺上沒有先前優惠。

結帳後我隨意走動等待幸福奢侈的早餐。過了幾分鐘,服務生叫喊「X小姐,您的...好了」,同時在領餐處放上與我同款隨行杯。X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急躁地取走隨行杯,至架上拿攪拌筷邊蓋上杯蓋,不知怎麼,眼前她吃力鎖緊杯蓋的一幕我心裡卻湧上一股不安。

此刻,我的法式三明治加熱完畢,服務生擺好餐盤,放上三明治與隨行杯,最後將杯蓋擺放置隨行杯側邊,我端著餐點咚咚咚上二樓來到靠窗的好位子準備享用幸福餐點。咬下一口三明治,拿起杯蓋,仔細一瞧,我的老天!我感到噁心得快要昏厥。

我的杯蓋被調包了!

我一眼就看得出,這不是我的杯蓋!這真的不是我的杯蓋!我杯緣有小瑕疵,當年買到它雖不太滿意,但後來卻成為辨認B與我蓋子的方法之一。我的杯蓋雖不是新的,但是絕不可能像這個被荼毒過的一樣既褪色又滿是汙垢。

「接受嗎?」我腦子想。「不行,沒理由叫我接受這樣的杯蓋!」於是我立即下樓告訴服務生:「這不是我的杯蓋,這應是前位客人的。」我感覺情緒就要崩潰,如果服務生不解決這件事,我想,我會討厭這裡,當然也可能還厭惡星巴克。

還好,我碰到好人。服務生要我稍候,她說她會給我一個全新的杯蓋。我在窗邊靜靜啃著三明治,可是驚慌的情緒仍揮之不去,「她會不會騙我?」「她應該不會以為我騙她吧?」「為什麼這麼倒楣?」「怪不得之前看到一個女孩遞出隨行杯時拿掉杯蓋...」等候的期間不斷糊思亂想。

過了多久我也不知道,總之服務生走向我,遞上一個全新的杯蓋並向我說聲抱歉。我拿過它,然後不安的懷疑起我的隨行杯會不會也被調包?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