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下午準備從台南搭火車返家。進入車站大廳,人潮沒有想像的多,窗口買票的人更是少。我排在一位行動緩慢的年輕少女後方,她的動作遲鈍到令我懷疑她嗑藥,除了買票慢、掏錢收錢慢,比較誇張的是大家知道得右方入、左方出,她竟一直站我面前要我讓路。我這個人有時也挺皮,硬要讓路我就偏不閃開,我要她知道這樣的行為簡直造成別人的困擾。

說到這裡,我不免又想抱怨。買車票最怕碰上一直死賴窗口動也不動的傢伙。老人家那也認了,年輕人買一張票龜了老半天是在跟賣票阿伯搭訕嗎?真搞不懂明明就是講個時間、車種、抵站地點,卻可以耗兩分鐘。然後,好不容易搭上車卻不巧身旁坐了一位噸位大而睡覺鼾聲不斷的男人,不過再怎麼差都不比被有體味的傢伙荼毒四個多小時來得悲慘。

接著要提的一種情況不是人的問題,但卻讓我很火。這件事正好發生在除夕,本來慶幸人潮不多且買到不須等後的車票。進入月台仍是一臉笑意,誰知,坐下不到一分鐘,車站阿伯開始廣播延遲的車號,講到最後一班車,我果然中標。不過過年嘛,人多延後開車總是正常,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可是當阿伯抄台灣口音說得「素俗五婚鐘」的延誤,我感覺一股冷風夾雜幾片落葉從背後吹過。

後來一班遲了八分鐘的復興號列車即將到站,我心裡煎熬著到底得傻呼呼等上四十五分鐘?還是放下一張有坐位又最貴的車票?

最後,我搭上了復興號。那差價的錢?阿伯不斷強調必須延誤八十分鐘才會退費。所以,我想我臨時改搭復興返家是不能夠退差額。俗語『Time is money』,因此台鐵黑了我兩倍的錢。

也罷,以後學乖一點,自己投幣買電車票還比較省事,不用排隊買票又可以自行選擇車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