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2005.05德國科隆街頭櫥窗。




不知你們有沒有相似經驗?曾經的朋友、老師、敵人、舊情人... 緣滅多年之後在世界某一個地點沒有預警之下不期而遇?

就在今天,我遇見了專三的英文閱讀課老師。

中心開幕前的空檔Wanjin品頭論足一位衣著特別正欣賞「蘇信義個人展」作品的女性,平時沒有習慣戴眼鏡也不買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我,只見她一身黑長披肩以及模糊的背影。瞥了一眼之後,繼續我們下一個的話題。茶點時間過了大半截,當大家開心拍完照,我跟Suwen也準備回辦公室;正要踏入展覽門口的時候,一陣熟悉的聲波傳入耳裡,「疑?」說完,腦袋不輸給Google大師,以每秒0.01的速度不停搜尋所有資料。經過層層關卡的比對,我記起來她是誰了,而且顯示的畫面還是她站在講台上說起宜蘭家鄉小時候的記憶。

沒錯,方才的模糊背影正是我的英文閱讀課老師。沒錯,校園中她的穿著總是獨特帶著藝文又時尚的品味。沒錯,記憶中她對藝術的熱愛,更看過她有堂西洋藝術或戲劇之類的英文課。

即使我擔任過班上英文閱讀課小老師,也曾經找過老師調課,但這麼多年,老師每年手下的學生如此眾多,我不過是滄海一粟,哪認得出來?搞的我既想認又怕老師尷尬,來來去去一直在附近徘徊。終於鼓起勇氣要向前打招呼,發現老師跟朋友話夾子還沒停,我又轉回頭等待。孰知三分鐘後,老師跟她的朋友一面下樓一面繼續聊。好吧,這下子不用掙扎,完全沒有機會「攀緣」。

其實,我之所以猶豫打招呼,因為去年年末在百貨公司巧遇直系學姐,她正是一臉錯愕認不得我,幾天後正如預期的一樣我們沒繼續聯絡。

不期而遇多年不見的人,究竟該不該前去打聲招呼?我還是不清楚,不過,一個人靜靜享受「原來你也在這裡」雖然有種欲言又止的遺憾但感覺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