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食記吧。

七歲的時候家裡遷移至高雄市,但生活範圍並沒有改變太多。我的生活路線說穿只是家裡、學校、百貨市區及工作地點,騎車最遠也不過是燕巢鄉(唉~一段飆車的歲月)。但是為了約會找樂子,免不了騎車亂晃(怪不得我車油費爆增)。燈會期間車水馬龍,警察站滿路口指揮交通,吃完晚餐我們彎進一條小巷,剎那宛如走進時光隧道,黑白交錯的光線交織成一幕似曾熟悉的記憶... ...原來我們未相識之前都到過這裡。

記憶中,交通大隊的一群大哥們曾宴請我們五位工讀生到這裡吃飯,整桌熱炒、生魚片以及一打一打的海尼根好像免費似的。年少不懂欣賞哇沙米嗆辣的美味,而今我終於可以像大哥們一樣一口生魚片、一口啤酒,哇~好不快活。

位於鹽埕華王大飯店不遠處的「老王壽司」是兩間合一的舊式透天住宅,以飯店門口為北方,從左手邊的小巷往北直行,莫約三十秒即可看見店家招牌。

簡單桌椅,非常台式的小館,光從服務生臉上的歲月痕跡便可明瞭這絕對是一家內行人才知道的老店。菜單簡潔清楚,雖然號稱壽司店,然而冷盤的生魚片及握壽司其實只有一兩樣。我想,大概是小吃店為了顧及貨物管控與食物的新鮮度所致。





如圖,我們點了一盤小卷、魚卵、田螺、蟹腳肉、生魚片、生魚片握壽司、炒烏龍、蛤蜊湯及一瓶台啤。份量不多,但盡是美味。眼尖的我一見剛上桌的生魚片,一臉懷疑,相較於一般日本料理店這裡的生魚顏色偏暗,不過B告訴我這應該非關新不新鮮,基本上所有生物一旦死亡,肉質顏色會變暗,不管後來是否急速冷凍。曾經報導也說某些餐廳為了肉質鮮紅好看,所以添加一些致癌顏料。

吞進肚過了半個多月也沒見拉肚子,我想,我們用肚子證明應該夠有說服力。要不然,門庭若市的人潮也可以當作保證。

店家營業到至少晚上十一點多吧,所以我猜住附近的夜貓族肚子餓應該常去那裡覓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