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去日本吃沙西米,更沒有去過日本,可是走進這家餐廳卻讓我誤以為到了日本,尤其師傅料理的這個吧台,簡直看傻了,燈光美氣氛佳,老闆裝潢費沒有白花。

今天會吃日本料理,完全是前晚看了日本美食節目。看著主持人吃著一片一片美味的生魚片,嘴裡也跟著分泌唾液,厚~好想要吃喔!「好久沒吃日本料理,好想要吃!」一直到節目結束我不斷重覆這句話,聽不下去的B就說好帶我去吃。

↑日式生菜沙拉。吃過「摩斯漢堡」沙拉的人一定熟悉這個味道。醬汁鹹鹹帶點甜味,比起千島醬清爽許多,但還是不及我對西歐橄欖油醋醬來得喜愛。前面一小堆綠綠長像藻類,吃起來口感很特別,有一點脆脆,感覺開胃,我喜歡!

↑蝦手捲與海膽手捲。我是個不識貨的饕客,居然對海膽的腥味退避三舍。看B老神在在把海膽塞進嘴,應該不難吃才對。至於我的蝦手捲當然不可能不好吃,只是資本不夠雄厚,只能吃一個塞塞牙縫。

↑這個不知道名字的餐點,上面白白部份是蒜泥,下面是炸麻糬。麻糬香、Q、熱熱的,如果不沾底部醬汁,感覺像是一道甜點。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很特別。

↑特別加點的烤香菇串,右邊是兩小塊地瓜。實不相瞞,除了很哈生魚片之外,我也很期待能吃到像日本美食節目上面,多汁誘人的烤香菇!所以進入餐廳一坐下來,我們馬上翻菜單尋找。這兩串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多汁,但能吃到期待已久的香菇,我貪吃的嘴已經暫能獲得滿足。

↑鰻魚與蝦魚卵壽司。厚~真的太美味了!你能想像卵在嘴裡面爆破的滋味?牙齒輕輕一咬就整個爆開,好像連鎖炸彈一樣,美味也隨之流竄到整個口腔。謝謝B貼心禮讓,他委屈一點吃鰻魚。哈~哈~哈~

↑這盤我想最主要的部份在於那塊煎魚,不過口感不怎麼好,感覺像是壓縮的魚肉,澀澀乾乾的,是全部裡面唯一的失敗品。旁邊的洋蔥絲很好吃,沒有嗆味,多了一點點甘甜,想不到洋蔥也可以這樣吃,不知道是不是經過了特殊處理?

↑生魚片組合。吃到現在,我無法分辨哪家的生魚片最棒,但是我第一次遇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將客人的生魚片放在冰塊上一起端出來,冷藏做得徹底。生魚片最重要的就是新鮮,應該說海鮮只要新鮮一定好吃。守屋的生魚片雖然少少的,可是每片都相當大,硬要一口塞進嘴巴恐怕要像大炳那種尺寸才有辦法。

雖然生魚片夠讚,可是那個裝飾品我卻有疑問。現在的食物不是不能放假花等裝飾物,以免業者沒有清潔完全重覆使用而影響飲食衛生?

↑天婦羅。我不喜歡吃裹麵粉炸的食物,感覺吃了之後臉上就要長痘痘了,不過不喜歡吃絕不單純因為青春痘,而是油炸的麵粉使我感到噁心,所以去吃炸雞塊我一定把麵粉皮拔光光。可是很奇怪,這盤天婦羅對我來說非常OK,麵粉裹得不厚,炸得香酥可口。

↑烤羊排與不知名的湯。最令我們念念不忘是「TGI FRIDAY'S」的烤豬肋排,不過今天這個烤小羊排也很不錯。醬料整個進入肉裡,融合得非常完美。肉嫩多汁,不需要費力咀嚼。至於湯,B說那是山藥,不過我是很懷疑啦,因為實在太脆,脆得不像我吃過的山藥。湯頭清淡,清淡到沒有什麼味道。

↑由於胃尚未有飽足感,額外點了這盤生魚片握壽司。還要我費力形容它的鮮美?應該不用了吧!雖然這天不是帶我寶貝的單眼,但後製軟體修一修也夠了。

烤香菇串、手捲及最後的那盤生魚片握壽司是單點,剩下的全部是套餐內的食物。一共花了一千六百多元,比博居酒屋便宜。走出守屋,我問B目前吃過的日本料理店的排行,他認為這裡比博居酒屋好一點,雖然份量沒有「博」的多,但食物較合乎我們的口味。下次荷包滿一點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