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我家誰最會畫畫,無庸置疑一定是大姐。她筆下各個人物都超夢幻,走的是典型甜美浪漫的少女漫畫路線,美到二姐小學時候偷偷拿到班上銷售,都有同學願意掏出零食費買下一紙作業簿上的塗鴉;漂亮到連我哥哥特地裱框收藏放在櫥櫃上欣賞。

 

大姐天生擁有繪畫天份,畫什麼像什麼,沒有人教。一張日曆紙、一支幾近斷水的筆,她總有辦法變出美麗的圖畫。我曾經試著模仿她筆下的漫畫人物,但是完全學不來,眼睛部份怎麼畫就是無神,線條也不自然。還好,儘管沒繪畫神力,我字倒寫的比大姐漂亮。

基因真的非常奇妙,我們沒有刻意讓大姐的小孩子學塗鴉,他們對插畫卻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有事沒事拿起筆就想畫畫,雖然姪女繪畫能力沒有弟弟好,取材也多局限在男女生,因此不常獲得掌聲與鼓勵,不過她沒有因此失去熱情,依舊沉醉在每次畫圖的時候,非常認真。

 

Drawing Drawing

姪女去年的作品,硬被我拍下來

 

我記得在她很小、畫人的長相還是「O+大」的時候,她已經會透過塗鴉說故事了。她畫了一個小小的人,兩條腿中間出現一條斷斷續續的虛線,我問她那是什麼,她說弟弟偷尿尿,哈哈哈~我當場笑翻,小孩子的想像力怎麼那麼口愛啊!

 

要保存小時候的手繪本好幾十年可能不太容易,多虧科技,數位相機拍下來既不暫空間也不必擔心好幾十年後紙張變黃。等姪女長大回過頭看自己小時候的作品,她一定覺得有趣,如同我今天找鑰匙打開國小國中用的書桌抽屜,看見那些收集的信封信紙與文不通順的日記,猶如打開時空膠囊,所有的記憶慢慢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