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感覺告訴我那不單純只是課業繁重,我知道那只是一個疏離彼此的理由。即使一開始難以接受這樣的方式,但是一次次的冷淡,我已經可以接受它了。也許就這樣吧,日子總有殘缺,有了A就少了B,補足B的同時再失去A,然後不斷反覆。

 

#2. 那晚詭異的顛簸路段不同於平常行進的搖晃,尤其兩車交會時候彈跳而觸碰車窗的異物聲,一股不祥預感著實令人不安。心想:「搞軌,不會吧?」火車持續前進,顛簸逐漸消失,我以為一切始於錯誤的直覺,這時候火車減速,然後廣播「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再然後女車服員透過麥克風宣告臨時停車的原因:「本列車在平交道...花... 本列車在平交道花...發生死亡事故,目前等候檢察官,開車時間未定。」

 

廣播完畢,車廂裡沒有騷動,頂多是手機鈴響(來電的多半是接送的家人詢問身於何處)。眼看目的地就在前方十五分鐘處,然而我卻得默默與大家一同等候檢察官。別以為誤點八十二分鐘可以全額退費,那晚,我才清楚「平交道事故的延誤台鐵不予退費」。有人憤憤不平這項條文,而對我來說車廂沒翻就好。

 

#3. 天氣炎熱,十分鐘的曝曬都令人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