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向B囔囔:「好久沒有寫食記。」他說:「對呀,為什麼?」我很狡猾的回:「因為以前比較常吃好吃的。」想不到這傢伙這種時刻還挺精明的,馬上反駁:「我們明明吃了不少餐廳」。

他說的沒錯,我的確吃了不少餐廳。無奈這些餐廳都是吃到飽自助式,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紀錄,感覺上拿著相機穿梭在一群比誰手腳快搶奪食物的顧客之間好像蠻詭異的。但我也必須承認,對於紀錄的最高境界,我得繼續再修煉。

愛心便當俗話說「人不可貌相」,因此僅管(左圖)這袋東西看似垃圾,但裡面可是會讓人止不住口水的日本料理呀。這家壽司店非常非常非常紅。當初路過這裡,被大排長龍圍觀的人嚇到。「賣樂透彩嗎?」我實在很好奇這些人到底在湊什麼熱鬧。趨近一探,原來是一家只有四張桌位的壽司店。由於外觀建築老舊,店面小,視覺上不太整潔,所以第一次路過此處並無意願排隊消費。

後來B趁我不在時候一個人排隊去吃。他邊排隊邊與我電話連線,整整等了三十分鐘才輪到他進店用餐。事後我問:「好吃嗎?價位如何?」聽完他的心得,我終於了解為何不到營業時間店門口已經有人等著吃了。最主要原因是:1. 東西總是在歇業時間前清空,所以食材新鮮。2. 價位親民。3. 地點好,且中壢市鮮少見到類似的日本料理店。

車壽司

生魚片握壽司  NT$120

 

 

車壽司  

明蝦手捲 NT$50

 

店內餐點種類不多,一來方便食材量與新鮮度的控管,二來我想這對於一人現場操刀料理的老闆也比較輕鬆,否則店外隊伍恐怕排到SOGO百貨去。一般B最常買給我當「火車便當」是「生魚片握壽司」、「明蝦手捲」與「花壽司NT$60」,如果在店內用餐我們還會加點「鮭魚生魚片NT$140」、「花枝章魚握壽司NT$140」,然後不停喝免費的味噌湯。味噌湯頭不但好,料也實在,早點喝到還可撈到柴魚。而且芥末感覺是老闆親手磨製的,吃起來特別嗆辣,不同於一般市面的芥末醬包。

 

觀察這家店將近一年,這期間我發現店家的布簾換新,招牌也換成紫色的,與布簾顏色一致。寫這篇食記我一直很掙扎,B希望我不要寫,因為更多人潮,以後要吃必須花更久時間排隊。但是如果生意好,老闆能因此將店面擴大,多幾位人手料理,大家也不用再苦苦排隊了。

 

 

車の壽司 (不能預約訂位)

03-4358747

中壢市元化路239號(原燒樓下)

營業時間:12-14, 17-20 (通常18-19就賣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lo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